这对神秘天体超高速飞行看得科学家当时就蒙了

2017-01-20 16:18:38 首页

  宇宙之大,无奇不有!德国的一个天文学研究小组最近发现了一对神秘的双星系统竟然正在以200万千米/小时的惊人速度在银河系中高速飞行。 

1_副本2.jpg

  网络配图

  这个双星系统的编号为PB3877,正在试图挣脱银河系的引力束缚,而科学家却对此看得一头雾水。据这个研究团队称,我们对物理学的现有认知还不能解释为何PB3877会以这样的方式运行。

  这类恒星被称为「超高速星」,通常来说它们是在经过星系中央的超大质量黑洞附近时受到强大的引力加速,最终被向外弹射。然而,经科学家分析,这对双星系统并非来自星系中央,因此可以排除这一可能性。 

2_副本2.jpg

  网络配图

  那么究竟是怎么回事呢?科学家目前还没有提出太多的解释。而该研究团队认为,这一奇怪的现象可能是由银河系与一个小型星系的碰撞引发的。这也意味着同时还会有其他诡异运行的恒星存在。 

3_副本2.jpg

  网络配图

  另外,超新星爆发也有将PB3877推到银河系边缘的潜力。但是研究人员指出这种可能性很低,因为超新星爆发的能量在推动PB3877的同时,也会破坏双星系统的结构。有些学者甚至认为,这一现象可能会与暗物质有关。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