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古代四大丑女 竟比四大美女还漂亮

2017-01-24 10:40:06 首页

  说到四大美女,大家应该都不陌生,分别是指具有闭月羞花沉鱼落雁之姿的貂蝉,杨贵妃,西施王昭君四人。但是若说道四大丑女,估计大家就知之甚少了吧。按照史书记载,分别是:嫫母、钟无艳、孟光、阮氏女,虽然被叫做四大丑女,但是相信大家看了今天的文章之后,就会认为美貌虽然她们不及四大美女,但是却是比四大美女更“美”!

9273b73d232143898a75cda7c7bd17cd_th.jpg

网络配图

  NO,1 嫫(mo)母

  嫫(mo)母,古代最出名的丑女,应当非嫫母莫属。史书记载,其形同夜叉,奇丑无比。但是要是论其的德行,那么可以毫不夸张的说是中国女性的楷模。大约5000年前,始祖黄帝为了制止当时部落时有发生的“抢婚”事件,特意挑选了一位虽然品德贤淑,脾气温和但是却奇丑无比的女人作为他的第四个妻子,封号嫫母。

  相传人类史上的第一面镜子便是嫫母发明制造的。她更是发明了养蚕缫丝之术,不仅做成衣服解决了人们冬天寒冷的问题,更是解决了风华问题,所以后人尊称他为“先蚕姑娘”。她更是一个贤内助,帮助黄帝治理军队,能让其打败了炎帝,击杀了蚩尤

  NO,2 钟无艳

  钟无艳,古时的人们常用“貌似无盐”这四个字来形容丑女,其实这“无盐”指的是便是战国时代齐国无盐县的丑女钟离春,又名钟无艳、钟无盐。

20150515204755_QkhCm.thumb.700_0.jpg

网络配图

  据史书记载,她“四十未嫁”,“极丑无双”,“凹头深目,长肚大节,昂鼻结喉,肥顶少发”,“皮肤烤漆”。( 就是说她到了很大年纪都没有嫁出去,非常的丑,她的额头前突,双目下陷,头颅较大,且秃顶几乎没头发,鼻子上翻,大喉结堪比男人,皮肤似漆烤过一般红黑。)但是她却非常的关心国家大事。

  当时的齐国皇帝昏庸无道,她竟然冒死觐见皇帝。初见时皇帝以为她是怪物,后其一段发人深省的话,指出了齐国的种种劣迹,使皇帝能够及时回头,并娶她为妻,作为自己的镜子。

  NO,3 孟光

  孟光,其实人们常说的举案齐眉这个形容夫妻和睦生活的成语便是出自她和她的丈夫。未嫁时的她长得极丑无比,又胖又丑,力气大的能举起石臼。但是她却对人说其非梁鸿不嫁。梁鸿是当时的大名士,风流倜傥,多少花季少女的梦想。

  人们听后都讥笑她癞蛤蟆想吃天鹅肉。但梁鸿却毅然看中了孟光的品行,断然娶孟光为妻,成就了一段佳话,后两人隐居山林。

20150616131904_Yctmw.thumb.700_0.jpg

网络配图

  NO,4 阮氏

  阮氏,曹魏时期阮德慰的女儿。其被中领军许允所娶。然而在新婚当晚,却被阮氏的丑陋容貌吓出了洞房,再也不肯进。

  后听从其朋友桓范的意见,打算考察一下她的四德。然见到她的容貌后又想往外跑,却被阮氏拉住,许允边挣扎边问:“女有四德,你符合几条?”阮女答道:“我只是欠缺漂亮的容貌。

  读书人应当有百形,你占了几条?”许允答道:“百条我都有。”阮女便反问道:“百形德为首,你只好色不好德,怎能说百形都有?”许允哑口无言,从此夫妻二人相敬如宾,过上了幸福的日子。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