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魏权臣高澄好色胜过高欢 物色美女朝欢暮乐

2017-02-06 20:10:59 首页

  梁主萧衍埋葬修陵,称武皇帝,庙号高祖。湘东王萧绎在江陵刻他的像供设厅堂,下战书申讨侯景。侯子鉴攻陷吴兴,太守张嵊、前御史中丞沈浚被押送建康,侯景好言劝慰。张嵊说:“我守城,眼看朝廷危险,却不能救。”侯景要放他儿子,他说:“我一家已登鬼簿,不愿强盗开恩!”张嵊父子被害,沈浚不屈殉节。

搜狗截图16年12月18日1604_232.jpg

  高澄画像

  宋子仙经营钱塘,新城戍将戴僧遏战败投降。宋子仙渡浙江进攻会稽,萧纶逃鄱阳。东扬州刺史萧大连守会稽城,朝夕酣饮,不爱士兵。司马留异凶狡残暴,将城池献出。前广陵太守祖皓听士人来嶷建议,百多人打破广陵,斩董绍先,推萧勔为刺史。侯景派郭元建来攻,祖皓据城固守,侯子鉴率水军进攻。侯景带步兵直指广陵,祖皓苦守三天,巷战到天亮,力竭被捆,城头射击,箭穿成刺猬,车裂殉国,城中老少活埋。来嶷满门屠戮,一子逃脱,后在陈朝做官。萧勔投降,带回建康,侯子鉴镇守广陵。

  梁主萧纲赐盛宴,侯景跪请萧纲爱女溧阳公主为妻。她十四岁,娇小玲珑,喝了酒被拉走。可怜美妙帝女,失身贼手。

  侯景请萧纲到乐游苑春宴三日,带溧阳公主送皇帝入宫,他夫妇共占御床,南面并坐,群臣分列两旁,奏乐侍宴。侯景请梁主到西州,梁主乘坐素辇,侍卫四百余人,他率铁骑几千护卫。行宫酒醴摆陈,笙簧轮奏,梁主泪下,怕他见泪生疑,叫他起舞。侯景舞了一回,说独舞无趣,请梁主对舞。梁主跳完拉侯景到坐床:“我思念丞相。”侯景答:“陛下如不想我,我怎能到这里!”

  江南连年荒旱,蝗虫厉害,百姓吃草根木实,草木挖光,饿死满地。富家也瘦如鬼,抱着金玉,僵卧床上等死。千里少人烟,白骨成堆。侯景在石头城设立大碓,军民犯法就捣死,叫诸将:“破栅平城,杀光了事。”诸将抢烧,杀人如麻,见人议论,连杀亲族。江南叛附,东魏进占淮南。

搜狗截图16年12月01日0945_25.jpg

  高澄位高权重

  西魏之地颍川没入东魏。高澄入邺朝拜,东魏升他为相国,封齐王,赞拜不名,入朝不趋,带剑上殿。高澄回到晋阳,他好色胜过高欢,黄门侍郎崔季舒物色娇嫩美女,供他朝欢暮乐

  高洋李氏美,高澄艳羡。高洋装老实,不大说话,为妻购办衣服玩好,稍有好的,高澄就来逼取,李氏生气不肯给,高洋笑了:“这并不难得,哥哥要就给他嘛,何必太吝啬呢。”高澄听了羞愧起来,一时没下手,高洋就拿回去了。高澄以为蠢,不再嫉恨高洋。见了弟妇调笑,高洋假装不知。高澄打猎遇着一个绝色美女,是高阳王元斌庶妹元玉仪。她沦为歌妓,碰到高澄,于是荡妇配淫夫,干柴遇烈火。崔暹去议事,高澄故意板脸不乐。皇帝封元玉仪为琅琊公主,她竭力承欢,高澄越是宠爱。崔暹去报告政事,袖中忽落名片,高澄问干吗,他说:“想见琅琊公主。”高澄拉他进去。崔暹很恭敬,她从容谈笑,毫不拘束。

  元玉仪同胞姐姐元静仪嫁黄门郎崔括。高澄得陇望蜀,她就撮合,为姐姐讨封公主。崔括贪恋利禄,绝不过问,连他的父母也得了高家钱物。高澄得两仪,情深发话:“我当天子,立你俩为左右皇后。”他请立皇太子。东魏主就立元长仁为太子。高澄见与本意相反,勾结陈元康、杨愔、崔季舒密谋篡位

  膳奴兰京请高澄进食,他拍案斥退:“昨夜梦这奴才砍我,还要他来进食么?”兰京又捧盘进屋,他大怒:“我不愿你做饭,为什么还来胡闹!”兰京从盘底抽出快刀劈过去:“我来杀你!”几个人来帮忙,高澄离座,脚被绊伤,藏床下。兰京率众追入,杨愔逃窜,崔季舒躲避厕所,陈元康抵挡,胸腹被刺,肠子流出。兰京抬开床,乱刀齐下,高澄亡,二十九岁。

  兰京是梁徐州刺史兰钦的儿子,被高澄变做膳奴。兰钦出重金赎身,高澄不肯。兰京请求免除奴隶,高澄打他百下:“你再赎,杀了你。”邺城北东柏堂地方僻静,高澄约琅琊公主等鬼混,与心腹密议,兰京才趁机除掉淫暴。高洋赶到东柏堂,捉住谋反者一个不留,剁成肉酱。高澄尸体用衣服盖着送回家;又扶起陈元康用躺床抬走,入夜死去。高洋悄悄棺殓。大将军督护唐邕镇住四方,支配部署,办事神速。高洋叹为奇才,留高岳、高隆之、司马子如、杨愔守邺,入朝晋见。

QQ截图20170206201100_副本.jpg

网络配图

  魏主得死信,说:“权威该归帝室了。”高洋入见,随从八千人,陪他登殿阶的二百余人,高洋面奏:“我有家事,要回晋阳一趟。”不等皇帝开口,他已再拜离去。

  高洋为高澄发丧,魏主元善见到太极殿东堂吊丧,送帛八万匹,进高洋为丞相,都督中外诸军,录尚书事,封齐王。高洋用高德政为记室。金紫光禄大夫徐之才、北平太守宋景业说太岁在午,应该革命,劝他受禅。他告诉生母娄太妃。太妃说:“你父亲是龙,你哥哥如虎,还北面服侍皇帝呢,你有什么功德?”他铸像问卦,一次成功;派段韶去问斛律金。斛律金到晋阳劝阻,高洋请母亲出厅开会。太妃说:“我儿懦弱直率,没有这心思,高德政他们贪功乐祸,教儿称帝呢。”

  元善见到昭阳殿召见潘乐等人,张亮说:“齐王圣明,四方景仰,愿陛下效法尧舜,让位给他。”元善见说:“这事推了很久,我就让位。”杨愔摸出草诏,逼令盖印,他颤声问:“朕住哪里?”杨愔答:“北城有馆宇,尽可迁居。”元善见下座,走在东廊,背诵范晔《后汉书》:“献帝生不逢辰,遭受国难,葬送四百年江山,当了失位的国君。”牛车载着元善见出云龙门入住北城,高洋当齐皇帝,后世称宣帝。时在公元550年。史家称高齐政权为北齐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