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虐的北齐皇帝高纬:杀人剥脸皮 割活狗肉喂鹰

2017-02-07 13:40:33 首页

  高纬(556年—578年)是北齐的最后一位皇帝,共在位12年,一生干尽荒唐之事,在历史上也属于恶君昏帝的“典范”。单看《北史》中记载的“或杀人, 剥面皮而视之”的大手笔,其残忍暴虐程度便可窥之一斑。高纬养鹰,“割犬肉以饲之,至数日乃死”。割活狗的肉喂鹰,狗好几天才死。额滴神啊,凌迟狗,这哥们玩的就是残忍。

高纬

网络配图

  然而就是这样一个残暴的男人,却有着一个极其高雅的爱好。犹如后来南唐的后主李煜,处处会洋溢散发诗人的气息一样,高纬在残忍残暴之余,表现出的竟是音乐家的完美气质。艺术天分都是与生俱来的,高纬“幼而令善”(《北史》),自小便喜欢附庸风雅。

  高纬对小怜百依百顺,整天与她吃喝玩乐,共享美丽时光,当然最多的还是在一起玩音乐唱卡拉OK。冯小怜卓尔不群的艺术感染力让高纬欣喜若狂,也慢慢形成了依赖。犹如秤离不开砣,琴离不开弦,鼠标离不开键盘,高纬也不能离开冯小怜了。

高纬(网络配图)

高纬(网络配图)

  有次与冯小怜一起狩猎,碰巧北周军突袭,高纬想回去,小怜妹妹正在兴头上,说别着急散嘛,俺还没玩够呐,再来一圈。高纬说,中,来一圈就来一圈,谁怕谁呀(请更杀一围,帝从其言《北史》)。

  后来北周大军压境,北齐很快亡国,高氏皇族被押解长安,高纬同志也成了阶下囚。面对生灵涂炭,帝国凋零,高纬想的不是愧对先祖,而是他的心尖子冯小怜。

高纬

网络配图

  他只向周武帝宇文邕提了一个要求,就是“请……乞淑妃”(《北史》),其他有没有无所谓。看来只要能和冯小怜在一起,高纬就是坐牢做鬼也快活。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