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古奇闻:大禹是从死去的男人肚子里蹦出来

2017-02-15 18:42:31 首页

  前不久,一则新闻报道成了很多人茶余饭后的谈资。这个很多人中,当然也包括我,以及我的家人。其实我与家人跟普天之下的很多人一样,对新鲜的事物,怀着同样的好奇。这茶余饭后的谈资,是我们当地报纸转载的英国《泰晤士报》的一则报道:男人生了孩子。

1.jpg

网络配图

  这件事当时给我的第一反应就是,现在的科技真的发达,男人也能生孩子。但仔细看了报道后发现,原来那个生孩子的男人,其实是一个变性人——由女人变性而来,他的肚子里,其实藏有生育孩子所必需的器官,他有子宫。

  我在报纸上看见了那个生孩子的男人照片,一脸的络腮胡,却挺了一个大肚子,找不到滴滴儿的孕妇感觉,倒是一五大三粗的男子汉挺了一硕大的啤酒肚,实在想象不出那里面不是男人的肥膘,而是藏有一欢蹦乱跳的孩子。这使我想起我们上古时候的传说,因为这个传说也是男人生子。只不过这个男人生下孩子的时候,没有子宫……也许有,只不过上古那个时代,科学技术肯定无法与今天同日而语,就算真有子宫,当时的同志,也恐怕没有能力知道它长于何处!最为出奇的地方是,这个男人生出孩子的时候,已经去世了很久。

  这个男人就是:鲧。

  在上古的传说中,鲧是黄帝孙子,按今天的说法,也算高干子弟也。就是在尧舜的那个时代,他也是贵族之一。在当时那个时代,他应该是尧在位时候的朝廷大臣,而且,自己也是一方部落首领。

  他的死,与水有关。

  在我中华历史上,有一条着名的伟大河流,被我们誉为:母亲河。

  因为它孕育了炎黄世系包括炎黄子孙的整个中华民族,它就是黄河。

  那个时候,我们伟大的母亲河脾气可有点儿暴躁,动不动耍大小姐脾气,顷刻便雷霆万钧,浩瀚汹涌的洪水瞬息之间铺天盖地。老百姓赖以生存的土地、房屋、庄稼,乃至于腿脚不够快的生命,无论是人的生命还是动物的生命,顷刻都是无影无踪。

  一旦母亲河发脾气,我们的最高统治者即坐不住矣。

  普天之下的劳苦大众在水生火热中垂死挣扎,如果最高统治者没有解决的办法,那么劳苦大众的矛头自会指向他屁股下面的那把象征权力的座椅。

3.jpg

网络配图

  所以,我们伟大的圣人孔先生说:“君者,舟也;庶人者,水也。水则载舟,水则覆舟,君以此思危,则危将焉而不至矣?”李世民同志也说了:民为水,君为舟,水能载舟亦能覆舟。

  大水一发,就算被我们后世誉为最伟大君主的尧,也深感火烧屁股,岂能稳稳坐于交椅之上?他即刻召开部落联盟会议,会议推举鲧负责治理泛滥的洪水(四岳推举,奉尧命治水),鲧领命。

  这个世界,解决水患的办法,永远都有两种:一种是“堵”,另一种就是“引”。

  鲧治水,就采取了第一种办法,他堵。

  这个办法简单,而且见效快。洪水涨一尺,我就将拦水堤修高两尺,洪水涨一丈,我就把拦水堤修高两丈……殊不知这洪水一直涨上来,拦水堤来不及修不说,还会使水积得更多,压力也更大,一个没有留神,便将已经修好的堤坝彻底冲毁,造成更大的灾难。

  老百姓流离失所不说,更是怨声载道。

  鲧治水“九年未成,被殛于羽山。”——被处死矣。

  这中间,其实暗含着一场政治角逐——尧的继承人的政治争斗。

  非常非常的遗憾,鲧是这场争斗的牺牲者。因篇幅,不具体展开分析。

  也许鲧自觉死得太冤,也许就是心中的意愿并未完成——反正其尸体长久不肯腐烂。

  他这个反应,可比死不瞑目更为夸张。

  据说,当时有一位叫祝融的同志,便用吴刀剖开了鲧的肚子,奇迹产生:一个男孩儿当即从他的肚子里蹦了出来。

  囧吧?

  还是在上古的时候,我们中国的男同志就可以生孩子了。

  这个从男人肚子里蹦出来的孩子,就是大禹。

  因他被尧封为夏伯,故又称夏禹或伯。后来,大禹长大之后,我们的母亲河再次发大小姐脾气,大禹于是接受了当时已经接替唐尧的虞舜的命令,继续治水。

  据说,大禹接到治水命令的时候,刚刚新婚四天,从此便顾不得照顾妻子,即为治水而四处奔波,而且在往后的十三年里,三过家门而不入……直至治水功成名就

  坦率地讲,我不认为这个传说成立。因为,大禹第一次过家门的时候,是妻子生病;第二次是妻子怀孕;第三次是他的妻子涂山氏生下了儿子,而且,婴儿正在哇哇地啼哭,大禹却正好于门外经过,听见了哭声,也强忍着没有进去探望。

2_副本.jpg

  网络配图

  这里至少有两个疑点:第一,既然十三年三过家门而不入,那为什么他第三次过家门的时候,正是他的还是婴孩的儿子启哇哇啼哭的时候?难不成启在娘胎里呆了十几年?第二个疑点,他那治水的项目,真的就是紧张到十多秒的时间都没有吗?毕竟,他的屁股后面没有日本鬼子的枪炮追着吧?也没有山火追着烧吧?进去瞧一眼老婆儿子,那水就治愈不了?

  其实,这一段情节,不过就是表扬大禹同志将普天之下劳苦大众放在心中的第一位,不达治水的目的,誓不放弃。但是,瞧上一眼老婆儿子,就没有把劳苦大众放在心里了吗?

  实事求是讲,大禹同志治水的方法,用对了。

  他用的方法,与鲧截然相反:他引。

  引,其实就是疏导。这是一种比较复杂、缓慢,而且还考验耐心和细心的方法,但无论如何,这样的方法使用对了,离成功就不会太远。

  大禹治水,就用了引导的方法。

  传说在大禹治水的过程中,人们发现有大山挡着黄河的去路,使得浩瀚的黄河水在此盘旋,泥沙淤积,而且河床越发提高。大禹即率众将此山开凿出三道门,并命名为神门、鬼门和人门。被困的河水,于是倾泻而出,湍急的河水顺着这三门咆哮远去,河水从此畅通。这三门,就是我们今天着名的旅游胜地:三门峡。

  据考证,当时大禹治水的地区,大约就是今天的河北东部、河南东部、山东西部和南部,以及淮河北部。据说,大禹的足迹遍及黄河两岸,并最终将泛滥全国的水患消灭。应该说,大禹的功绩,在当时的那个生产力极为低下的上古时代,必然是极受普天之下劳苦大众的尊崇的。

  要说威望的话,大禹当之无愧天下第一。

  其实,对劳苦大众来说,他们的要求非常简单,第一,他们有土地可耕种;第二,在耕种的前提下,劳动人民应该有相应的收获——至少有粮食填肚皮嘛。

  但是洪水爆发,除了房屋之外,可耕种的土地也被冲毁了,土地被冲毁了,当然就不可能有收获。没有收获的最大问题就是:肚子得挨饿。

  这可不是一个人挨饿,是所有的人都挨饿。

  在上古那个时代,能够让劳苦大众不挨饿的人,一定会受到人们发自肺腑的顶礼膜拜。

  大禹,这个从男人肚子里蹦出来的孩子,他就受到了这样的礼遇。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