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防李傕出轨 老婆竟然设计使其吃大粪?

2017-02-23 10:19:32 首页

  在历史上曾经有这样搞笑的一幕。

  有一天,将军李漼到自己的好友郭汜家喝酒回来,李漼在酒桌上禁不起美丽的劝酒女郎的猛烈攻势,多喝了几杯,回到家里就晕晕乎乎,一个劲的想吐。本来是件很平常的事情。可是李漼的老婆却非常紧张,说:“会不会是郭汜想要害死你,故意在你的酒里下毒啊。”李漼一听,越想越觉得肚子就像是喝了毒酒一样疼。可是怎么办呢?以前又没有洗胃的技术,有没有肥皂水,在民间自古以来最简单,也被认为最有效的解毒方法,就是喝大粪水了。

48b0d029gbdeb091a0c39&690.jpg

网络配图

  于是,李漼的老婆立刻叫人把准备已久了粪水端来,强逼着李漼喝下去。李漼不想喝,但是也不想死啊。加上老婆在一边又是恐吓,又是关心,只得硬着头皮吞下去。喝了没几口,就反胃大吐起来。吐了很久,胃里完全没有东西了身体果然舒服了很多。李漼的老婆得意的说:“看我说的对不对?现在头不疼了吧?”李漼不觉得头疼,觉得最臭,觉得窝火。李漼想要杀人。

  而为何李漼会相信郭汜想要杀害自己,而他老婆为何有要给老公准备好粪水呢?

  原来,在董卓死后,王允执政。当时,本有人建议,应该赦免董卓昔日的部下,以稳定西凉军心。可是王允此人也是那种一阔脸就变的小人。在董卓执政的时候,王允还算能够忍辱负重,关心朝廷,得到许多官员的赞赏。可一旦平定董卓之后,就立刻把所有的功劳全部揽下,成为董卓第二。可是,王允又缺乏基本的军事常识,以为只要圣旨一下,董卓的旧部就会乖乖的等着被砍头。王允下令,所有董卓旧部,一个也不原谅,一个也不放过。你们都在家里洗干净脖子吧!

  郭汜、李漼一开始也慌了神,准备悄悄跑路逃回乡下,可是三国第一毒士贾诩建议率领军队进攻长安向朝廷讨个说法。如果能够成功,就可以成为董卓第二。郭汜、李漼没什么脑子,可是人求生存的欲望极度强烈,于是率军进攻长安。

  长安很快陷落,王允死去,吕布逃走,郭汜和李漼开始成为董卓第二。

  在当时,执掌朝政的一共有三个人,除了郭、李二将之外,还有一位,叫做樊稠。当三个人都在的时候,成鼎足之势,倒比较平静。可是,虽然三人之间争权夺利,但毕竟曾经是战友,多少有些情分。

2016090213583218_S.jpg

网络配图

  直到有一天,因为韩遂的出现,局势发生了变化。

  当时,韩遂、马腾等人,也想到京城分一杯羹,于是以勤王的名义,率领军队来到长安。樊稠率军和韩遂等人交战。樊稠的军队打的还凑合,可是有个人表现却让樊稠很恼火,那就是李漼的侄子李利。李利率军作战大败,损兵折将,樊稠大怒,说:“别人要来砍你叔父的脑袋,你怎么能这么懈怠,难道以为我不敢杀你吗?”李利心中又怨又怕,退下去了。

  第二天,韩遂、马腾的部队决定撤退。韩遂和樊稠在阵前相遇,韩遂说:“你我本来都是老乡,现在我们打仗又不是为了自己的利益,只是为了国家,临别时,我想和你i说些心里话。”樊稠一听有理,多一个朋友总比多一个敌人好,于是也上前交谈。大家都让士兵退后,两个人交谈了很久,最后握手告别。

  大军回到长安之后,李利就把这件事情当成最重要的情报,告诉给了叔父李漼,并且添油加醋,说了许多樊稠的坏话。李漼对作战勇猛,深得将士拥戴的樊稠,本来就厌恶不已,现在听李利这么说,更担心樊稠联合韩遂,独霸朝政。于是,就密谋除掉樊稠。一段时间后,等到樊稠几乎都已经忘记了李利的事情时,李漼请樊稠赴宴,然后在宴会上杀死了樊稠。

  三位将军,只剩下两位,而樊稠又是被李漼设计害死的,郭汜知道了自然很不高兴。

  不过,表面上,郭汜和李漼的关系反而更进一步了。

  两个人为了掩盖彼此的矛盾,经常你一三五请客,我二四六宴会。每次两人都是大吃大喝,称兄道弟,一团和气。本来一切平安,可是郭汜多事,他早就知道李漼有个很厉害的老婆,在家里管得很紧,李漼经常没法子碰到别的女人。于是,郭汜就在宴请李漼的时候,叫上许多美女劝酒,有时候李漼喝醉了就让美女们陪睡。

  李漼自然是满意,可是李漼的老婆不干了。李漼四十来岁,功成名就,大将军呢,可自己呢人老珠黄,万一哪一天李漼在郭汜那里看到和满意的,就不和自己过下去了呢。可是,明白的告诉李漼,不能到郭汜那里去,不能去碰郭汜给的美女,李漼肯定不听。怎么办?只有一招。让李漼和郭汜闹翻,那么李漼就不会整天在外面乱跑了。

2476621450856932.jpg

网络配图

  于是,李漼的老婆故意在郭汜送来的酒菜里面加上一些毒药,然后告诉李漼:“一群鸡里面是容不下两只公鸡的,我实在不明白你怎么那么信任郭汜呢?”李漼一开始还让女人别多心,可是听多了,见多了心里就有几分怀疑了。毕竟李漼曾经亲手杀死好占有樊稠,李漼将心比心,郭汜也应该会为了利益干掉自己吧。

  于是,就有了开头的一幕,本来不过是普通醉酒,却变成中毒,要喝粪水解毒。

  经过这一闹,李漼自然和郭汜翻脸了。李漼当然不再当郭汜家喝酒了,李漼的老婆不用担心老公出轨了。可是她没想到,自己拉拢老公回到身边的把戏,使得李漼和郭汜闹翻,使得长安、洛阳,上千平方公里的几百万百姓死于战火。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