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最怕老母鸡的好色宰相冯延已

2017-02-27 16:37:29 首页

  但历史上真有这么一个人,不怕蛇,却怕老母鸡怕得要死。他就是写过“风乍起,吹皱一池春水”等名句的南唐着名词人宰相冯延已。

iMXCcs_副本.jpg

网络配图

  据载,他在担任南唐宰相期间,家中曾雇有专人养鸡,动辄数百只,不为产蛋,只为肉食,尤其喜欢煨汤。他后来之所以畏鸡如虎,是因了一个故事。某一年,冯延已生病了,病得很重,且症状甚是奇怪:说话没有声音,不停地呕吐,秽物里有血丝,眼睑外翻肿胀,活像死鱼一般,还有一些水泡。

2_副本.jpg

网络配图

  京城(南京)一带稍有名气的郎中都被请来会诊,结果均说“没救了,准备后事吧”。李后主跟冯延已是铁杆文友,遂派一位姓周的太医去瞧瞧,果然,未出十天,冯延已病愈。周太医有位如花似玉的妻子被冯延已看到垂涎美色。冯延已设计将周太医妻子欺负,周太医怒火中烧不再为其看病。

  冯延已家的老母鸡都是散养的,而冯延已的官职田里,到处长有一种叫蝎子草的植物,学名又叫半夏,既是传统中药材,又具有剧毒。鸡在散养过程中,常食用青嫩的半夏,时间一长,小鸡子变成了老母鸡,冯延已爱喝鸡汤,自然毒素就进入体内,导致慢性中毒。从此以后,冯延已但凡用餐,逢鸡色变。也未碰过老母鸡。

1_副本.jpg

网络配图

  圈养鸡一般无毒素,可放心食用。散养的鸡,如今又称土鸡,是我们最爱吃的家常禽类肉食。由于它们有机会食用一些如半夏、蜈蚣之类有毒的动植物,体内必然会沉积毒素,人在食用时,最好选择“年轻”的土鸡,太过老的土鸡,要慎吃。吃鸡(包括圈养鸡)时,不能同时吃芹菜、鲤鱼、芥末、芝麻等食物,最好别喝菊花茶,以免中毒。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