君士坦丁大帝明令公布7天为一个星期

2017-03-07 09:07:04 首页

    在1690年前的今天,0327年3月7日 (农历正月廿八),君士坦丁大帝明令公布7天为一个星期。

    君士坦丁一世,即君士坦丁大帝,古罗马皇帝。306年即皇帝位,进行改革。321年3月7日(距今已1696多年),明令公布7天为一个星期。以7天为一个星期自君士坦丁一世开始,相沿至今。

2.jpg

网络配图

    早在4000年以前,两河流域的居民就根据月亮盈亏规律,制定了历法,称大阴历。

    前8世纪,为记时方便,又把一个朔望月分为4周,每周7天。用"七星坛"各条一神。即:太阳神、月亮神、火神、水神、木神、金神、土神。君士坦丁家族崇拜太阳神,所以以日为首。也有说太阳神主管星期日,为一周的开始。其他各神依次排列,各司其职。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