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何唐朝公主都愁嫁?其实原因很简单!

2017-03-08 15:05:31 首页

  中华几千年文明,王朝不断更替,而在古代皇权下,要想快速的富贵,攀龙附凤的方法除了进宫服侍皇帝,他日生下龙子龙孙外。还有一个捷径那就是,娶公主,做驸马,不仅可以得到高官厚禄,而且可以成为皇亲国戚,享受荣华富贵!

唐朝公主

网络配图

  因此,做驸马应该是历朝历代,屌丝男子,王公大臣梦寐以求的了。但是,在唐朝,公主基本上很难嫁出去,别说王公大臣不愿意娶,就连普通百姓读书人,也不想娶公主!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呢?其实原因很简单!

  第一,唐朝公主不守妇道。

  要说最开放,最多情的公主,那必然是唐朝的,唐朝比较让人孰知的公主,武则天的儿女太平公主唐中宗生的安乐公主,其他的政治上估计没啥影响。但是,这些公主都一个特点,就是很开放,很多情,出轨都是很正常的。

唐朝公主

网络配图

  不管是太平公主还是安乐公主,除了自己的驸马外,都有不少男宠,甚至跟和尚私通,都不守妇道。你想想王公大臣即便是不同百姓,谁喜欢娶个给自己戴绿帽子的女人呢?

  第二,娶个姑奶奶回家。

唐朝公主

网络配图

  唐朝公主那一个个脾气很大,丝毫不受约束,天生贵胄啊!你娶回来了,那么她就是老大了,谁敢管她?因此,她要出轨,你都不敢吭声,知道了也得忍受,还不能把她休了或者离婚。因此这个时候就是最痛苦的时候了,你明知道老婆出轨,但是还不能对她怎么样,还得像做奴才一样服侍她!这比杀了你还难受!

  所以说在唐朝,公主也愁嫁啊!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