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门女将樊梨花为何被薛丁山休了三次?

2017-03-09 15:19:23 首页

  杨门女将樊梨花是中国古代十分有名的女英雄,她和薛丁山一起平定西北边乱、沙场挥戈与共的这些故事一直广为流传。这些英雄事迹也被很多的电视、电影多次演绎,樊梨花已经成为了国古代巾帼英雄的一个典型形象。这样一位敢爱敢恨、胸怀宽广的大唐奇女子,曾经三次的被丈夫休掉,这是为什么呢?

1_副本4.jpg

网络配图

  杨门女将樊梨花第一次被休

  大唐贞观年间,薛仁贵率兵征讨樊汀关。阵前樊梨花钟情薛丁山,私定终生。但樊梨花的父亲樊洪已将樊梨花许配给白虎守将杨藩,知道了两人的私情,气的不行,拿起剑就要杀樊梨花,结果自己失足触到剑锋死了。樊梨花开关降唐,薛仁贵感动于樊梨花的忠义,令与丁山成婚。有情人终成眷属本来是件幸福的是,结果薛丁山误解樊梨花杀父的意图,直接把樊梨花休了。

  杨门女将樊梨花又被休了两次

3_副本4.jpg

网络配图

  后来丁山陷烈焰阵,请出梨花赶救,又一次误会而休之。梨花收薛应龙为义子,再救丁山,丁山疑而三次休之。后丁山兵败,不得已救助于梨花,梨花诈死,丁山悔悟,夫妻和好。

  杨门女将樊梨花的性格

2_副本3.jpg

网络配图

  从这些故事中,可以看出杨门女将樊梨花是个不记仇的人,她长的漂亮,武艺高强,面对种种的误会,依然选择以德报怨。三次被休掉,还是在封建王朝,可想而知那个时代这件事对一个女人的打击和伤害,但她没有自怨自艾,默默地承受一切,这也从侧面突出了她的倔强、自尊和自强。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