僵尸军团:击败项羽的竟然是这支王牌部队

2017-03-10 15:43:08 首页

项羽之死是因为韩信,但是据史料记载真正击败项羽的并非韩信,而是刘邦麾下一支神秘王牌军,据说这支部队是僵尸军团!

话说公元前202年,乌江河畔,西楚霸王项羽被汉军追赶到绝路,项羽手刃数百人,身受几十处伤,最终,这位纵横秦末,天下闻名的名将兵败身死。

他临死前大呼:“天之亡我。”

对于项羽之死,被称为“史家之绝唱,无韵之离骚”的《史记》描写的十分传神,而在这段流传千古的乌江自刎故事中,有五个“小人物”被详细记载在史书中,这五个人分别是:吕马童、王翳、杨喜、杨武、吕胜。

《史记》为何记载这五个人呢?因为就是这五个人最后将项羽分尸。

1.jpg

网络配图

《史记@项羽本纪》记载:“郎中骑杨喜,骑司马吕马童,郎中吕胜、杨武各得其一体。五人共会其体,皆是。故分其地为五:封吕马童为中水侯,封王翳为杜衍侯,封杨喜为赤泉侯,封杨武为吴防侯,封吕胜为涅阳侯。”

刘邦在垓下之战为了战胜项羽,给军队许下重报,悬赏千金,万户侯。而这五人因为获得项羽尸体残肢被刘邦封为列侯。

吕马童、王翳、杨喜、杨武、吕胜,五人都是历史上的“小人物”。名声远不及韩信、张良这些大人物,但是,我们今天要说的是这五个人的特殊之处。

那么,这五人到底有什么特殊之处呢?

原来,这五个人以及这五个人所在的部队很可能不是普通人类,而是僵尸军团!

这又是怎么回事呢?

这件事还要从当年的彭城之战说起。

公元前205年,楚汉之争如火如荼,汉王刘邦亲率联军五十六万进攻项羽的首都彭城,结果被项羽的三万骑兵击溃,汉军五十余万大军土崩瓦解,刘邦本人险些成为俘虏。

此战之后,刘邦意识到骑兵的重要性,决心组建属于自己的骑兵部队。当时汉军骑兵极少,刘邦只得征召老秦军的骑兵编成骑兵军团,这支骑兵部队由刘邦的大将灌婴率领,被称为“郎中骑兵。”

所谓“郎中骑兵”其实就是禁卫骑兵的意思。郎中骑兵的核心骨干都是三秦将士,由李必、骆甲统帅担任战术教官,作战则由灌婴指挥。根据《史记@灌婴列传》记载:楚骑来众,汉王乃择军中可为骑将者,皆推故秦骑士重泉人李必、骆甲习骑兵,今为校尉,可为骑将。......灌婴虽少,然数力战,乃拜灌婴为中大夫,令李必、骆甲为左右校尉,将郎中骑兵击楚骑於荥阳东,大破之......

3.jpg

网络配图

郎中骑兵组建以后,刘邦将其配属给韩信的“北方军团”,结果,这支部队凡大战二十有余,杀龙且,擒周生,破项鲁,所向披靡,战无不胜。

我们都说韩信用兵如神,帮助刘邦打下大半江山,其实,我们翻阅史籍就会发现,韩信军团几乎所有的大仗硬仗都是灌婴的骑兵部队打的,横扫河北,荡平山东,最终击败项羽的王牌军“楼烦骑兵”,将项羽逼到垓下。

项羽在该下“霸王别姬”率部突围,又是郎中骑兵五千追击项羽,将其逼到穷途末路,自尽而亡。

《史记@灌婴列传》记载:项籍败垓下去也,婴以御史大夫受诏将车骑别追项籍至东城,之。所将卒五人共斩项籍,皆赐爵列侯。

可以说,是郎中骑兵将西楚霸王一步步打到自杀的。

那么,这支部队究竟有什么“特异功能”能够击败不可一世的项羽呢?

要说起来,民间有一种传说,认为所谓的“郎中骑兵”其实是秦始皇陵中的兵马俑显灵附体到秦军身上,他们加入汉军,追杀项羽,是名副其实的“僵尸军团。”

民间这个传说到底有没有依据呢?

其实,民间这个传说有点根据,其根据就是,项羽当年在巨鹿之战俘虏秦军二十多万部队,结果项羽将这二十万秦人尽数坑杀。

后来,项羽进入关中占领咸阳,又是到处烧杀抢掠,所以,旧秦人对项羽恨之入骨。

2.jpg

网络配图

反观刘邦,入关中后约法三章,获得了关中父老的感激。

正是因为项羽的暴行,导致旧秦人与楚人不共戴天,因此才会有秦始皇陵中的假人显灵附体秦人报仇的传说。

而前面我们所说的吕马童、王翳、杨喜、杨武、吕胜等人都是旧秦人!

也就是说,吕马童等五人就是“僵尸军团”中的人物,他们都被兵马俑附体了。

其实,我们知道所谓的“僵尸军团”是不存在的,旧秦人之所以自愿加入汉军,与楚军血战,就是因为项羽杀了太多了的秦人,失去了人心,而刘邦却以仁政获得了旧秦人的支持。

所谓“得道多助,失道寡助”,项羽输在了政治上了。

从郎中骑兵的骇人闻听的战绩来看,项羽不是输给了刘邦,也不是输给了韩信,而是输给了秦军!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