萨拉托加大捷简介 萨拉托加大捷的经过与意义

2017-03-11 16:48:02 首页

  萨拉托加大捷是世界历史上著名的一场战役,所以关于萨拉托加大捷简介在多本世界史书中均有提及。通过萨拉托加大捷简介得知,萨拉托加大捷发生在1777年9月和10月。英国军队首领威廉豪将军率领士兵夺取费城之后,每天都沉醉在占领费城的喜悦中。  

萨拉托加大捷

  萨拉托加大捷

  随后,阿诺德发现有办法击溃敌人,便联合摩根混入敌方。这时,敌军慌了阵脚,眼看敌军就要被击溃,恰好左翼的里德赛尔率领了军队前来援助,才挽救了英军溃败之势。

  阿诺德见敌军获得了救援,便请求上司给他增加后备军队,但是阿诺德的上司盖茨并没有给阿诺德发兵,阿诺德只好罢手。此次阿诺德和英方的战争,击毙了英军600人。1777年,英国从德国招募了一支战斗力极强的军队,英方为了速战速决便在九月份从加拿大向南出发,英方想通过包围新英格兰的战略方式,进而切断大陆军和新英格兰的联系。英军遭到美国军民打击后,在没有两路英军的协助之下,英国军队无法继续前行。

  10月份,美国民兵将陷入困境的柏戈英部队围困在了位于纽约州的萨拉托加。此时,美国民兵的数量高于英军数量。随后,柏戈英部队在弹尽粮绝的情况下,被迫向美军投降。此次战争便被称为萨拉托加大捷,萨拉托加大捷不仅扭转了北美独立战争的局面,同时鼓舞了美国人民反抗英国的斗争信心。 

  萨拉托加大捷经过

  与北美独立战争相关的史书中,都有提及萨拉托加大捷起因、萨拉托加大捷经过以及结束。通过了解萨拉托加大捷经过得知,美国军民在对抗英军过程中,以团结一致、坚韧不拔的毅力赢得了胜利。  

萨拉托加大捷

  萨拉托加大捷

  英军首领威廉豪将军成功夺取费城后,一直沉浸在胜利的喜悦中。威廉豪将军没有想到仅用一个战术就迷惑住了华盛顿,因此轻而易举地拿下了费城。对威廉豪将军来说,只要英军在费城站稳脚跟,那么消灭美军也是指日可待的事情。

  正当威廉豪将军制定作战计划时,威廉豪将军的手下柏戈因认为威廉豪将军坐镇费城是无能而保守的表现,为了快速消除大陆军,柏戈因在没有得到威廉豪将军的指示下,将自己部队的兵力分为三路,前去攻打阿尔巴尼。

  柏戈因部队非常骁勇善战,但是军队存在一个安全隐患。那就是柏戈因部队的士兵大多为印第安人,印第安人非常粗暴凶猛,并且还有扒人头皮的习惯。行军作战中,一名印第安人士兵打死了一名亲英派军官的妻子,并剥下了她的头皮。

  这一消息很快扩散开来,原本支持英军的保皇派立马站起来对抗英军。随后,英军在弗里曼农庄和美军阿诺德部队展开了对战,美军在这场战役中,杀掉英军600人,历史上称为弗里曼农场大捷。弗里曼农场大捷和随后发生的贝米斯高地之役为萨拉托加大捷奠定了基础。 

  萨拉托加大捷的意义

  萨拉托加大捷在世界史上占有重要地位,对北美英属殖民地来说,萨拉托加大捷是十三州独立战争的转折点,同时这也意味着萨拉托加大捷的意义非同凡响。萨拉托加大捷发生在1777年9月和10月,经过美国军民共同抵抗英军的一系列活动,最终在萨拉托加取得了胜利。  

萨拉托加大捷

  萨拉托加大捷

  对美国军民来说,萨拉托加大捷的意义十分重大,萨拉托加大捷鼓舞了北美殖民地的人民拿起武器对抗英军,同时萨拉托加大捷也让殖民地的人民看到了希望。1777年,英国军队在柏戈因的带领下从加拿大出发,一直向南行进。

  当时,柏戈因部队遭到了美国军民的奋力抵抗,在美国军民的努力下,柏戈因部队陷入困境之中。此时,柏戈因部队被美国军民包围在了萨拉托加,在没有粮食,没有子弹的情况之下,柏戈因部队只能向投降。一方面来说,萨拉托加大捷之所以能取得成功,与美国军民奋死抵抗是分不开的。

  所以,对美国军民来说,萨拉托加大捷的意义十分大,不但鼓舞了北美人民争取独立和胜利的信心乃至决心,同时也扭转了整个独立战争的局面。按照英军首领威廉豪的计划,英军在费城站稳脚跟之后,便能轻易地控制整个北美地区,同时也能扩大英国在世界的影响力。

  但是正当威廉豪将军制定计划时,好胜心切的柏戈因,急忙采取速战速决地方式攻击北美。所以在一定程度上来说,萨拉托加大捷瓦解了英军扩张的计划。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