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揭秘:夏江陷害靖王为何会失败?

2017-03-14 14:20:40 首页

琅琊榜里面,夏江老奸巨猾、诡计多端。为了逆转誉王的颓势,夏江和秦般弱合计在药王谷的路上,动用悬镜司的力量抓捕了赤焰军的旧部卫峥。

誉王企图通过卫峥引诱靖王出手相救,在皇帝面前翻出赤焰旧案,以达到陷害靖王的目的。

然而,梅长苏通过巧妙应对,调度了药王谷老谷主的力量和言侯爷的相助,不但粉碎了夏江的阴谋,还把卫峥顺利救出了监牢。

2.jpg

网络配图

为了陷害靖王,夏江做了一个很大的局,精心设计圈套,但是为什么会最终失败呢?

为了离间梅长苏和靖王萧景琰,夏江不惜策划后宫言皇后在梁帝西山守丧期间,囚禁了芷萝宫静妃娘娘和宫女。

虽然但时间内达到了离间的目的,但是梅长苏的真正身份并没有暴露,这是无法消除的信息盲点,从而留给了梅长苏足够的反制空间。

深藏不露的静妃,随后不久也识破了秦般弱安插的眼线宫女小新的伎俩。

并且通过盘问,了解了事件的来龙去脉,得到了真相,并且最终遣散了芷萝宫所有的滑族眼线。

而夏江的行事作风,也是其中的一大败笔。

3.jpg

网络配图

悬镜司长期一手遮天,架空了大理寺的监察权力,而夏江又时常借悬镜司的名义,公报私仇,欺瞒皇帝。

作为梁帝的耳目和眼线,夏江有恃无恐,经常借皇帝的权力做一些私人买卖。

庆国公案件和兰园藏尸案就是很好的例子。而且,凭借圣上的威权,夏江掐中了靖王景琰的性格弱点,又有卫峥作为人质,板上钉钉的事情,觉得这次策划一定会成功。过于骄傲,粗心大意,最终全盘皆输。

夏江投靠誉王,和秦般弱一起合谋,本来是天衣无缝。

但往往功高震主,誉王的一举一动,挑动了皇帝最忌惮、最怀疑的敏感神经,以至于皇帝都可以自动脑补出无数后宫争斗的细节……

1.jpg

网络配图

等守丧回来的时候,得知静妃被囚禁的情况后,大发雷霆,气急败坏地数落了一段言太后,看过那段对话的观众都明白,其实皇帝对后宫言皇后心里的那些小九九一清二楚

纪王爷的出现,真是神来之笔。作为梁帝的亲弟弟,不知道观众还有印象没,剧中有一次对话是他们两兄弟坐在一起,皇帝问是不是所有皇子都会觊觎皇位,纪王连说了几个“是弟弟,弟弟,不是皇子……”

在梁帝心里面,他永远不会信任有威胁者。

但他相信纪王,因为纪王毫无威胁、几乎无利益牵扯、性情疏懒,从来只说真话。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