画家梵高割耳朵是为了避免听到他人的讽刺?

2017-03-15 14:24:09 首页

  梵高的父亲是新教的牧师,梵高家族可以说在社会上也是很有地位的。在梵高的几个兄弟姐妹中,梵高只与知己兼弟弟的提奥和妹妹威廉明娜保持联系。但是在梵高去世六个月后他的弟弟也追随梵高去了,由此梵高简介中对于这个弟弟也有详细的描述。  

梵高作品

  梵高作品

  梵高简介中梵高曾经跟着自己的表亲学习绘画,后期梵高将早期的传统绘画与新艺术流派相结合,画作色彩鲜艳明丽。随后他又受革新思潮与日本绘画的影响,作品中大量保持了个人的独特想法,但当时这样的作品并没有得到更多人的欣赏。

  在当时社会,梵高最具影响的事情即“割耳事件”,梵高简介关于这件事的表述是梵高与高更发生冲突,从而导致精神失常,割掉了自己的耳朵。

  梵高在爱情中是勇敢的,在美术行当小职员时他喜欢上了房东太太的女儿尤金妮亚,可是美丽的尤金妮亚对于像老头一样的梵高并没有兴趣。当痴情汉梵高看到自己喜欢的女人在另一个男人怀里拥吻时,他伤心的离开了伦敦。在画画时梵高遇到了妓女克里斯蒂娜,这个女人给了梵高家的温暖,但是因为梵高无法在每月赚到150法郎,使得克里斯蒂娜于他断绝了关系。

  梵高是个伟大的艺术家,这是不言而喻的。但是他不善于人际关系,甚至于无法与人进行有效的沟通与交流,使得他更过的时候只能活在自己的世界里,但是这个只有三十七年的男人在艺术界是伟大的。

 

  梵高为什么割耳朵

  梵高作为一位用生命来展示作画的意义的画家,他作品中体现出他的执着。梵高为什么割耳朵,有人猜测是为了表示自己对艺术的追求,但是这样的行为却让人们在一定程度上感到恐怖。梵高亲自用刀割断自己的耳朵,在普通人眼中就是一件极度恐怖并且疯狂的事情。即使很多的艺术家都很冲动、天真,和现实格格不入,但是这种暴力的方式是不被认可的。  

梵高作品

  梵高作品

  关于梵高为什么割耳朵有很多的解释,第一种解释就是梵高耳朵是被与他在艺术方面很投机的朋友高更所割断的。但是高更割断梵高的耳朵的原因却和艺术没有半点关系,即使他们在艺术上会经常争吵、打架。高更心高气傲,经常性的嘲讽梵高,取笑他在感情方面的失意,但是高更却嫉妒梵高对艺术的忠诚。高更为了嘲讽梵高,买通一个妓女戏弄梵高,就是因为这位妓女,他们发生了争执,最后高更砍断梵高的耳朵。另一种说话就是因为五个法郎,最后梵高将自己的耳朵割断送给妓女。但是后来梵高的自画像中,这幅断了耳朵的自画像很是著名。

  梵高为什么割耳朵的另一种说法是他患有精神病。他患有家族精神病,患病中的梵高可能会做出自残这样的事情。再加上梵高一生忍受了很多的痛苦,他饱受爱情的摧残,世俗对他的嘲讽,生活中遇到的人对他的不理解,全都是造成他心理扭曲的原因。在种种压力下他割断了自己的耳朵,他认为没了耳朵,就听不到别人对他的嘲讽,会利于他作画。 

  梵高为什么自杀

  梵高为什么自杀的原因是多方面造成的。回顾梵高的经历,他一生对生活充满激烈情绪却处处被生活折磨,一生只卖出过一幅画,只拥有过一个朋友。他十年奋斗得不到认同,画作卖不出,经济上还一直靠弟弟支撑着,自愧自己是弟弟的负担,最后他还得了躁郁症,精神时常不受控制。  

梵高作品

  梵高作品

  美版电影《梵高传》曾很好的演绎和解释了梵高的抑郁症和梵高为什么自杀。他在田野里画画时那种感觉突如其来的涌上来,他不知道如何控制,那种感觉只能让人用折磨自己的方式来缓解心头的躁郁。他抱头撞树,用手疯狂的驱赶天空中的乌鸦,最后甚至割下了自己的耳朵。

  梵高的感情也是非常不顺的。他遇到的第一个女人叫凯,他爱凯,但凯并不爱梵高。梵高愉快的日子是遇到第二个女人的时候,第二个女人是一个被自己男人抛弃的孕妇,梵高请他当模特儿。梵高说第三个女人身上有他所欣赏的某种高尚的东西,他们相爱,但最终也被拆散。

  梵高为什么自杀跟高更也是有一定关系的。梵高的唯一一个知己高更跟梵高共同生活了一个月之后,高更嫉妒梵高的才华而嘲讽梵高,最后高更离开了梵高。梵高就开始朝着忧郁和愤怒的方向发展。一个月后著名的割耳事件就发生了。之后梵高终日在抑郁中不能自拔,只有死亡才能结束眼前的一切不如意,最终梵高在麦田里开枪结束了自己的生命。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