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小说之父巴尔扎克为何情路却极为坎坷

2017-03-15 15:56:40 首页

  巴尔扎克因为巨大的成就而被人们称为是现代小说之父,在他的一生中曾经创作了许多的作品,而且有许多都成为历史上不朽的巨著。尽管在开始的时候有过不顺利,可是在之后却逐渐受到了人们的关注,有关于巴尔扎克的任何事情都受到了人们的重视,曾经有一部关于巴尔扎克情史的书籍,这部书籍正如其名介绍的正是和他的感情相关的事情,那么《巴尔扎克情史》是怎样的呢?  

《巴尔扎克情史》

  《巴尔扎克情史》

  《巴尔扎克情史》是在2005年的时候出版的,主要介绍的就是关于巴尔扎克的感情。巴尔扎克的一生虽然比较短暂,但是他的一生却创造了许多的作品,当然他的人生也并不只是在创作中度过的,其中还包含着他的情史。他在创作一部非常重要的作品期间,身边曾经围绕着三个女性人物,这三个人也起到了非常重要的作用。在巴尔扎克青年的时候曾经有过一段感情,这段感情的女主角就是贝尔尼,另外一位则是阿布兰代斯,还有一位就是他晚年时期的妻子韩斯迦夫人。

  在《巴尔扎尔情史》中这三个女人代表着他特殊的关系和命运,在他的作品中也可以看到她们的身影,他的一生充满了跌宕起伏,不仅文学创作的路上如此,就连感情上也无法避免。而最后一位韩斯迦夫人也是他感情上最大的创伤,在他快要去世的时候他的妻子竟然抛弃他和情人在一起,巴尔扎克的情史简直充满了辛酸和无奈。 

  巴尔扎克的婚姻

  巴尔扎克曾经创造了许多优秀的作品,尽管在最初的时候他欠下了巨大的债务,可是在后来他的作品却取得了非常伟大的成就,因此而受到了人们的敬仰和尊重。然而在他的一生中除了作品方面却始终有个非常大的遗憾,这个遗憾就是巴尔扎克的婚姻,那么巴尔扎克的婚姻是怎么回事呢?  

巴尔扎克肖像

  巴尔扎克肖像

  巴尔扎克的婚姻还要从1832年的时候开始说起,当时巴尔扎克已经对韩斯迦夫人有了非常好的感觉,因为他在这位贵妇人身上找到了很多的灵感。在1832年的时候韩斯迦夫人在家乡乌克兰给巴尔扎克写了一封信,并且在次年的二月份两人见了一次面,双方感觉都十分良好,于是很快就成了亲密的情侣,那个时候巴尔扎克刚刚三十四岁,他发誓要用自己手中的笔征服世界,而最初的时候韩斯迦夫人也说自己已经被征服。

  在此之后两个人确实有一段热恋的时期,而巴尔扎克在这段时间曾经写过许多情书给韩斯迦夫人,并且还进行过多次的求婚,可是女方却始终有些犹豫,时间就在犹豫不决中一点一点的过去,直到1850年的时候才肯答应巴尔扎克,可是这时候他的身体已经油尽灯枯了。在布置完新房之后,两个人举行了并没有其他人在场的婚礼,然而在完成婚礼回到法国之后,巴尔扎克所有的疾病都一起复发了,然而他的新婚妻子却在这个时候和情人在一起,这让他在去世的时候都十分的心痛,可以说巴尔扎克的婚姻并不幸福。 

  巴尔扎克妻子

  曾经有人说过巴尔扎克的情史是非常辛酸的,他曾经有过几位关系亲密的女性朋友,在青年时期也曾经有过一位心仪的女性,可是在他的一生中却只有一个女人可以称得上巴尔扎克妻子,她也是一位十分有名的人物,然而她著名的原因却是因为她丰富的情史。那么到底巴尔扎克妻子是谁呢?  

巴尔扎克石像

  巴尔扎克石像

  巴尔扎克的妻子是埃韦利纳·汉斯卡,这个名字在翻译的时候也有不同的说法,她大约是出生在1805年的时候,是一位十分美丽的贵妇人,据说她还在十几岁的时候就和第一任丈夫汉斯基结婚了,他大约比汉斯卡要大上二十多岁,但是却是个有着忧郁症的男人。汉斯卡曾经为了他生出五个孩子,但是只有一个女儿活了下来。汉斯卡曾经读过一些巴尔扎克的作品,后来还曾经给他发过一封没有署名的信件,而巴尔扎克和她的关系也从这封信开始了。

  汉斯卡的丈夫很快就去世了,而汉斯卡和巴尔扎克在相见之后很快就变成了亲密的情人,巴尔扎克也十分喜爱这位来到自己身边的美女,经常会给她写情书,但是面对巴尔扎克的求婚汉斯卡却一直犹豫着,直到1850年的时候巴尔扎克的人生已经即将走到了尽头他们才得以成婚,在结婚的时候几乎没有任何亲人或者朋友到达,而当巴尔扎克回到法国的新居的时候,他已经再也无法继续坚持下去了。据说在他马上就要去世的时候,汉斯卡还一直和情人在一起,也可以从中看出巴尔扎克的妻子并不是十分看重这位丈夫。 

  巴尔扎克与老太太

  巴尔扎克因为能力出众而得到了人们的关注和重视,他是个非常努力的作家,曾经因为巨额的债务而开始努力创作,每天都仅仅休息几个小时,其余的时间全部放在创作之上,后来他才逐渐受到了人们的敬重。在他的一生中曾经发生了许多有趣的小故事,而巴尔扎克与老太太之间发生的事情也让人们十分感慨,那么巴尔扎克与老太太之间发生了什么呢?  

巴尔扎克图片

  巴尔扎克图片

  巴尔扎克与老太太之间的故事是发生在他成名之后,有一次他正在从事创作,可是突然有一位老太太找上门来,手中还拿着一个非常旧的本子,可以看出这是非常久远的一个小孩子的作业本。老太太希望巴尔扎克可以帮他看看这个孩子的作业到底怎么样,是不是以后可以有着非常的成就。巴尔扎克在看完作业本之后又仔细的询问了老太太这个孩子和她是否是亲人或者亲戚的关系,老太太摇头表示否认。

  在这种情况下巴尔扎克说了自己的想法,他认为这个孩子字迹非常的潦草,可以看出他根本就没有用心,所以这样不用心的人以后一定也不会有所成就。可是老太太看了他一眼后轻轻的说,“可是你已经成为一代小说家了啊!”巴尔扎克这才知道这是自己的作业本,而这位老太太正是巴尔扎克的老师。巴尔扎克瞬间明白了老太太的意思,因为自己在成名之后变得有些心浮气躁,所以很多时候都会有些武断和草率,而老太太的举动恰好让他明白了自己的错处,从此后巴尔扎克潜心创作,对待什么事情都会十分的认真。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