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美人》中楚怀王到底是不是一位明君?

2017-03-15 17:27:03 首页

  在《思美人》这部戏中,主要背景情节就是围绕楚国的发展展开的,提到楚国自然就离不开楚国的皇帝楚怀王。《思美人》楚怀王的扮演者是当代男演员乔振宇,楚怀王在剧中的形象十分高大,当然这缘于他是楚国的国王。

0366e7a206d1220bb2a8521eadce80ec.jpg

网络配图

  但除此之外,楚怀王的智谋以及才能都集于一身,可惜的是他虽然有智谋,但处理事情却没有那么果断,他一生经历了多次的起起伏伏,在爱和恨之间交织不断。同时楚怀王在剧中还是一位英勇干练的皇帝。他的一生充满着各种各样的传奇色彩,同时也带有一丝丝的悲凉色彩。因为楚怀王是一位明君,他十分重视自己和大臣之间的情谊以及与好朋友的情谊,但这并不是意味着楚怀王在这些事情上就一帆风顺,反而在这过程中他经历了许多的起起伏伏,直到最后友谊都不复存在了。

  楚怀王的悲惨在国家局势上体现的更为明显,因为社会动荡不安,楚国面临着灭亡的危机,最终楚国在楚怀王的手中灭亡了。但楚怀王没有成为一名屈服于他国的国君,他依旧表现的十分刚硬不屈,宁愿死亡也不接受这种耻辱,最终楚怀王死在了囚牢中,结束了他这动荡的一生。《思美人》楚怀王的一生有辉煌,也有低谷。总是,楚怀王的一生不是那么一帆风顺,但值得肯定的是楚怀王是一位明君,他的品行值得后人学习。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