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希腊古墓现女像柱 墓主疑是亚历山大

2017-03-17 10:51:15 首页

  希腊文化部发布消息称,目前正在希腊东北部小镇安菲波利斯进行的古墓考古项目新发掘出两尊女像柱。考古学家推测,这座墓穴的主人很可能是公元前4世纪古马其顿帝国的统治者亚历山大大帝

1.jpg

网络配图

  据希腊文化部透露,考古学家在古墓内部第一个墓室通往第二个墓室的甬道上发现了这两尊女像柱。两尊女像柱均保存完整,其雕刻手法相当细腻,人们甚至可以清晰地看到女神的丝丝卷发。

  女像柱均保持一只手举起的姿态,表征不容侵犯的意思。考古学家根据女像柱的出土地点推测,墓穴的主人很可能就埋葬在更里面一些的墓室内。此外,考古学家还发现了墓室内保存完好的大理石天花板。

  大理石的颜色依然清晰可见,呈蓝色、红色和黄色,图案典雅、精致,不难看出当时古人已经拥有了较高的设计和建筑技能。

QQ截图20170317105010_副本.jpg

网络配图

  塞浦路斯和埃及也曾发现过属于同一历史时期的同类古墓,但规模要小得多。此前在希腊发现的古墓其墓室数量不超过3个。负责现场发掘工作的考古学家玛丽亚·阿克玛蒂说:“这是在希腊发现的同类古墓中最大、最雄伟的一座。”

  她说,这座墓这么大,表明它可能属于一个富有的马其顿家族。另外,由于墓内大多数物品被发现时,都散落在各墓室的入口处,说明这座古墓可能曾遭盗掘。

31412e686ef748cb97450663a1450816.jpg

网络配图

  据悉,这一正在发掘中的古墓大约建于公元前300年至公元前325年间,是希腊截至目前发现的最大规模古墓。自2012年考古学家发现古墓雏形至今,发掘工作一直持续进行,今年8月,守护墓穴的两尊无头狮身人面像被发掘后,引发世界关注。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