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妃死了 乾隆皇帝竟忧伤的说了五个字!

2017-03-17 13:57:24 首页

  在风景如画的天山脚下,生活着一个强悍勇猛的游牧部落——回部。清高宗乾隆二十四年,心怀异志的回部首领大小和卓木兄弟举兵谋反,妄图分裂疆土,自立为王。为了维护国家的统一,乾隆皇帝令巴里坤办事大臣兆惠为定边右副将军,统率大军出征回部叛军。临行前,乾隆对兆惠说:“我听说回部头领大和卓木有一个妃子,不但容貌艳丽,通体异香。你这次出兵,务必在凯旋时带她回京。”兆惠牢记皇帝的嘱咐,率军出征。

20140512164346-909167383.jpg

网络配图

  兆惠统领大军,长驱直入,回部叛军连吃败仗,被一直追杀到巴达克山地界的伊西浑河边。大小和卓木被当地的酋长擒获,割下头来,献给兆惠。就这样,叛军失败,香妃也被捕了。兆惠整顿大军班师回朝,带上香妃一起回京,一路上,兆惠小心侍奉。香妃每天要洗澡,兆惠便准备了羊乳牛酪,奇花异香,供她洗用。据服侍香妃的侍女说,香妃天天用羊乳牛酪擦洗,皮肤本十分白嫩,每洗过澡,用各种异香薰过,又用香茶漱口;因此香妃每说一句话,每坐一处,那香味终日不散。这就是香妃得名的缘由。

  香妃进宫,乾隆自是十分喜欢,奈何佳人终日愁眉不展、冷若冰霜。乾隆见到这样秀美天成的佳丽也不好用强,对她很是尊敬,每天只是略坐一坐就回去了,从不过夜。有一天,乾隆喝醉了,忍不住去拉香妃的手,只说了一句:“好白嫩的手臂啊!”只见香妃“嗖”地拔出刀来,向臂上割去,乾隆眼明手快夺过她的尖刀,香妃雪白的手臂上已经淌出鲜红的血来。乾隆看香妃如此刚烈,只得罢了。

1.jpg

网络配图

  自这以后,乾隆皇帝总是暗自伤心,这样一个美人,却与自己无缘。所谓忧能伤人,乾隆慢慢地积思成疾,竟然病倒了。太后见儿子因为相思香妃弄出一身病来,心中十分不忍,也恨香妃,只因没有机会,不好下手把香妃弄死。终于等乾隆出宫的机会,太后把香妃传进宫盘问。太后开口问道:“你到我们宫中来,皇上用万分的恩情看待你,你知道感激么?”香妃冷冷地道:“我不知道感激皇上,我只知道痛恨皇上。”太后一惊:“为什么痛恨皇上?”香妃回答:“我们夫妻好好的在回部生活着,皇上为什么要派兵来夺我们土地,杀我丈夫,还要把我弄进京来?

  把我弄进宫也罢了,为何时时来调戏我?”太后听她说到皇上调戏一句话,不觉得微微一笑,说道:“依你现在的意思,打算怎么样呢?”香妃说:“如果太后肯开恩,放我回家乡,待我召集旧部,杀进京来,为丈夫报仇。”太后一听,忙摇头说:“这是做不到的,不要妄想了。”香妃又说:“如果不行,那就放我回宫去,等有机会,刺死皇上,也出了胸中的怨气。”太后一听,这还了得,问她还有别的想法么?香妃说:“只求太后开恩,赏我一个全尸,保全了我的贞节吧!”说着,满面泪珠,连连磕头请太后成全。太后看了有些不忍,便点头说:“看这孩子怪可怜的,就顺了她的心愿罢了。”

6619338175654065373.jpg

网络配图

  太后吩咐侍卫拉出去,在月华门西厢房里勒死,赐她一个全尸。香妃听到太后成全,忙磕头谢恩,看着香妃哀怜动人的样子,太后和宫女们都忍不住流下了同情的眼泪。等到乾隆赶回宫时,香妃已经香销玉殒多时了。乾隆看见香妃的尸身,忙抢过去抱住了,只说得一句:“我害了你啊!”眼泪就像潮水般地涌了出来。香冢是香妃最后归宿,一缕香魂无断绝!寄托着一代帝王无尽的思念和遗恨,随风而去,化为蝴蝶!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