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义趣闻:关羽庞德黄忠三人孰强孰弱?

2017-03-17 16:33:03 首页

历史上的战火纷飞时期是出猛将最多的,就比如是三国时期,魏蜀吴都有自己信赖的名将,今天我们来说说关羽庞德黄忠

面对着年已六旬的老将黄忠,关羽虽然骑着绝世名马,却依然讨不到任何便宜。

黄忠

3.jpg

网络配图

当黄忠射中关羽麾盖的那一刻,关羽实际上已经败了。如果不是黄忠太过自恃骁勇,而早些使出百步穿杨的绝技的话,即便是再年轻十岁的关羽也只怕也性命难以周全。而关羽也向来最怵这种箭法高超的对手。所以面对黄忠,关羽几乎就是完败。

无论是正史还是演义,庞德的武力都高出关羽一头,这是无可否认的。关羽纵横天下,最忌惮的对手可能就是庞德了。很多人对于庞德几十合战关平不下,而对其武力产生置疑。但想想关平的武力难道又不是一流的吗?关平对魏延如何?我相信难分高下吧。但天下有谁能轻言胜过魏延。更何况关平比庞德年轻许多,初生牛犊不怕虎,庞德一时难胜也在情理之中。

庞德回走, 关羽 追赶

庞德虽然比关羽年轻一些,但大战关平后体力消耗甚多,这时面对关羽,应该扯平了两年龄之间的差距。庞德面对关羽显然能应付自如,他可以轻松撤退,然后挽弓搭箭射中了关羽,如果不是关平拼死抢救,关羽已经被杀或被俘了。所以面对庞德,关羽也毫无疑问是败了。

3.jpg

网络配图

如果说战庞德,关羽在年龄上占有一定劣势的话,那么面对徐晃,关羽则处于优势。按照年龄徐晃要长关羽2岁左右。徐晃是个将才,关羽最后败走麦城,应该有一半的原因是拜徐晃所赐。论武艺徐晃也应在关羽之上,虽然两人相战80余合未分胜负,但看到关平充忙而急切的鸣金,可以看出此时的关羽已经露出了败像。

关羽战徐晃

尽管书中提到关公此时胳膊有伤少力,其实这只是作者给关公的一个台阶吧了。关羽如果伤的严重,他会上去和关羽战吗?谁会拿自己的性命开玩笑。而且在战场上受伤乃是常事,周泰当初身中10多处刀伤依然保孙权撤退;典韦伤横累累,依旧力斩数十人;项羽当年遍体负伤,依然引26骑击败了韩信成群的追兵。所以说论武力,以上三人都在关羽之上。

1.jpg

网络配图

但以上三人面对令一位赫赫由名的大将--刘备身边最高级的保膘又如何呢?

可以推算,面对赵云强悍的体魄,犀利而奇快打法,黄忠很难吃的消,而且赵云是那种一有噩战,就不要命的杀人狂。在加上赵云的箭法丝毫不在黄忠之下。赵云的机敏,黄忠即使箭法高超也很难得手。所以我想黄忠面对赵云,最后的结果只有失败。

徐晃曾数次面对赵云的赫赫威名,而不战自退,汉水一战,赵云杀的徐晃张合心惊胆裂。一个已经没有了胆气的战将,还有什么战斗力可言。

所以我想,唯一可以和赵云匹敌的只有庞德。这两人在一起,胜负很难预料,赵云只是略有些优势。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