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实的童话大王安徒生 安徒生的爱情怎么样

2017-03-17 16:50:58 首页

  安徒生是丹麦著名的童话故事大王,他所创作的故事成为世界小朋友成长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他被世界文学者评为文学代表人物之一,他的童话故事非常梦幻,让人不由的认为真实的安徒生的生活也是如此梦幻,然而事实并不是这样的,那么真实的安徒生是什么样的呢?  

安徒生图片

  安徒生图片

  根据历史资料记载,安徒生出生在一个社会最底层的家庭里,虽然他的家庭经济很差,但安徒生的童年过得非常幸福,他的父亲虽然是鞋匠却对文学有所研究,安徒生从小就受到父亲的熏陶,渐渐地爱上了文学,但是幸福的日子总是短暂的,安徒生11岁那年,家庭惨遭变故,父亲去世,母亲改嫁,安徒生过上了像孤儿一样的生活,他看尽了人世冷暖,所以安徒生一生都没有谈恋爱,也没有结婚。

  安徒生之所以没有结婚是因为安徒生的心里是非常自卑的,他觉得他配不上那些要和他交往的女孩,他认为他从小生活在社会最底层,在11岁时又像个孤儿一样活在这个世界上,靠着人们的施舍与帮助才得以在社会上生存,生活一直穷困潦倒,虽然靠着恩人的帮助,自己渐渐地在这个社会上有所成就,但是那些曾经的经历已经在他的心里扎根发芽,因此他没有办法改变他自卑的心里,所以当那些他爱的和追求他的女孩出现时,他在心里觉得配不上她们,所以他一生都没有结婚。真实的安徒生是一个让人怜惜的人,因为曾经的经历,导致他一生都没有走进婚姻的殿堂,孤苦了一生。 

  安徒生的爱情怎么样

  安徒生是世界著名童话故事大师,他所创作的童话故事受到了世界小朋友的广泛喜爱,几乎所有的小朋友都是听着他的故事长大的,所以说安徒生在事业上的成就是非常高的,那么安徒生的爱情是否也像他的事业一样呢?  

安徒生雕像

  安徒生雕像

  安徒生的爱情并非像他的事业一样有一个好的结果,他一生没有结过婚,在他还没有开始进行创作的时候,他曾深深的爱上了一个曾经帮助他的恩人的女儿,他也曾对这份爱情有着美好的憧憬,可是不幸的是那个女孩在他还没有去深造的时候就去世了,他甚至都没来得及说出这份爱意,他感到非常的难过与伤心。他去深造之后,便开始了创作,从开始的落魄到辉煌,安徒生走得很艰难,而无论是落魄或者辉煌,他始终都没有接受爱情,在他的事业越来越好的时候,曾经有一个女孩狂热地追求他,但是他却没有接受,因此直到他逝世他都没有一场美好的爱情。

  根据他的背景资料可以清楚的知道他的爱情为何如此的凄惨,这和他的身世有着莫大的关系,他的身世凄惨,因此他的内心是非常自卑的,所以即便他曾经深爱过一个女孩,却因为自己的自卑心理始终没有说出口,后来,他的事业越来越好,但是他的心里始终还是自卑的,因此他没有接受任何一个女孩的追求,继而导致一生没有结过婚。所以说,安徒生的爱情是一个悲剧,而之所以是悲剧完全是因为安徒生的自卑心理。 

  安徒生童话的历史意义是什么

  安徒生是丹麦著名的童话故事创作家,他在世界孩子心中是一个拥有很多故事的人,他的童话故事成了小朋友成长过程中必不可分的一部分,那么安徒生童话的历史意义是什么呢?  

安徒生图片

  安徒生图片

  安徒生创作的童话故事不仅有很强的吸引力,还能让人为之“着迷”。安徒生将崇高的思想和对社会强烈的爱与恨用童话的形式表现出来,借用这种方法将那个时代的生活暴露出来,以此来表达安徒生对生活在最底层社会人们的感情和意愿。他热情的称颂社会底层人们的美好品质,同时又深刻的批判那些社会的丑恶,从而来达到衬托人们美好心灵的目的,让读者能从故事中看出哲理,发现人类内心深处存在着最美好的东西,从而让心灵得到升华。可以说,安徒生童话的历史意义非常重大,那么安徒生童话的历史意义与产生的原因和什么有关呢?

  安徒生童话的历史意义产生的原因是安徒生的人生经历,他从小生活在社会最底层,再加上他像孤儿一样的漂泊生活,他对那些穷困人民的生活有着更深的体会,那些生活在社会最底层的人虽然生活穷困心灵却非常的美,而那些生活富足的人们心灵却异常的丑恶,所以他采用童话的形式揭露社会的丑恶和生活在最底层人民的美好心灵。因此,安徒生的童话故事最大的意义就是让人类的心灵得到净化和升华,使人类的心灵得到平静,从而对生活充满希望。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