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魏胡太后:这个女人不是皇帝却自称“朕”

2017-03-17 16:52:54 首页

我们要说一个女人,她算的上是女中豪杰,她不是皇帝却自称为“朕”,但是她握有实权。她比武则天还狠为达目的不择手段,她不仅杀死了自己的亲生儿子,而且还害死了自己的孙女。有时候她的一些做法甚至比武则天还卑劣。她就是北魏的胡太后

首先,北魏的开国皇帝拓跋珪认为皇家外戚对皇室的存在严重造成威胁,而且他还自认为一切外戚都是亡国的重要原因,于是他就规定了一条十分没有人性的规矩。

这条规矩说一旦皇帝的某一个儿子被立为太子,那么她的生母就必须被杀死,正因为这种残酷的规定,让很多人都畏惧,她们甚至宁愿不生育。

3.jpg

网络配图

就是因为这条规定,北魏皇宫的嫔妃们就出现了一个怪像,她们每天求神拜佛,保佑自己生女儿,不生儿子。就这样,直到北魏宣武帝,还是这个规矩,所以妃子们都不愿意生儿子。

但是有一个妃子例外,她就是胡氏,也就是后来的胡太后,她偏要逆其道而行。就在这个女人进宫后,她不仅嘲笑那些不想生儿子的妃子们,还振振有词的说哪个皇帝没有儿子啊,没有儿子,这皇位怎么传呢。

所以你们这些人啊,都是个自私鬼,愚昧,而且你们这是对老祖宗的不孝,不知道无后为大吗?还说这些妃子为了保住自己的生命,不顾国家的未来。就这样,等到她怀孕后,她就一直祈祷,希望保佑她生个儿子,这样自己的儿子就是堂堂太子,那么自己死了也心甘情愿。

而且地位肯定也大大提高,说不定死后还可以封个后什么的。其实,事实证明,这个胡氏她有自己的私信,而且我觉得她挺有本事,要不然也不敢生儿子,而且最终活了那么久。那么她是怎样做到的呢?

4 (2).jpg

网络配图

其实胡氏没有死的原因和她的智谋有关,这个女人其实很聪明,当她生下皇子时,他对皇帝宣武帝元恪说,你不能就这样杀了我,因为你如果杀了我,那么我的儿子元诩将来登上皇位的时候,他肯定会恨你一辈子的,因为你让他从一出生就面临着失去母亲的事实,所以他会恨你。而我们的宣武帝听到这样一番话半天不语,最终,宣武帝没有杀掉胡氏。就这样,胡氏就开始了她心狠手辣的人生。

时间到了公元516年,胡氏的儿子仅仅做了1年的太子,宣武帝元恪就去世了,而这个这时候6岁的太子元诩就自然而然的登基为帝,即后来的北魏孝明帝。

而此时的胡氏自然就成了太后,这个六岁的皇帝懂什么,于是胡后就开始了垂帘听政。再后来,她直接称自己为朕,而且让群臣喊陛下,做起来真正的女皇帝。这还不算什么,重要的是她独揽大权,排除异己,杀了很多不满自己的人,这让大臣们都很畏惧她。

而时间过得也是很快,小皇帝元诩慢慢长大了,起初他对母亲百依百顺,长大了对于母亲的行为突然觉得不满,因为什么都是太后说了算,而且太后夺了他皇帝的权利,更严重的是大臣想要接触皇帝,都会被太后杀死,所以大臣都很害怕。

而且这位母亲胡太后的私生活相当淫乱,经常和一些宫外的男人鬼混,所以这个皇帝实在不满意,但是正因为他的不满,引起太后的警觉,她决定下毒毒死了儿子元诩,以免惹来今后的不必要麻烦。说来真是个毒妇。

9.jpg

网络配图

就在她儿子死后,胡氏立自己才一个月大小的孙女为帝,改元“武秦”,而且对外谎称这个是男孩,这就算了,更狠的还在下面,几天后,不知道是什么原因,她又对外说这个皇帝是女的,所以就把她也杀了,这可才一个月的孩子,这个孩子死后胡氏给这个孙女加上谥号为“殇帝,而且又恶心的立了一个3岁的小皇帝。

终于胡太后这样的做法,让人实在忍不下去了,一个叫尔朱荣的大臣发动兵变,把胡太后和这个小皇帝投入黄河淹死了。这个恶毒的人死了当然不觉得惋惜,可是她还拉了一个垫背的三岁孩子,不知道先皇为自己当初没有杀掉这个夫人感到后悔没,或许知道后肠子都悔青了吧,可是天底下哪有什么后悔药呢?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