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的圈地运动 圈地运动与自耕农有何关系

2017-03-17 17:19:12 首页

  美国的圈地运动指的是在独立战争和南北战争进行的那段时间,美国开始向北美地区进行移民扩张,并且在这个过程中争夺到更多印第安人土地的运动。当时政府也同意每个家庭或者美国人在特有的时间中得到的土地是合法的,也是利用这个特点吸引更多的人进行圈地运动。这也是从英国逐渐发展和演变过来的运动。  

英国圈地运动

  英国圈地运动

  在美国的这场圈地运动中曾经出现了三次严重的移民高潮,第一次的时候指的是发生在18世纪即将结束的时候,第二次则是在1815年之后出现的,而第三次则是在十九世纪中期的时候。

  在19世纪中期小农阶级很多人都进入了淮州等地区,这些地方当初划分的时候都是按照粮食生产和落基山脉划分而成的。原本只是暂时居住的营寨变成了永久性居住的地区,内战结束的时候许多牧场和小农经济将大量的荒地变成了巨大的农场以及牧场,就连原本贫瘠的土地也变成了良田。

  美国的圈地运动到了1890年的时候结束,这时候美国的领土已经变成了原来拥有的三倍之多,同时也大范围的增加了工业需要的许多资源,因为美国的圈地运动是通过国家的法令所执行的,所以更多有条件的人加入到了运动之中,在结束的时候这些人也已经大大的提高了自己在社会中的地位,总之美国的这场运动让社会和经济都有了很大的发展,同时也进一步促进了国家民族性的形成。

  圈地运动与自耕农有何关系

  自耕农指的是英国社会中出现的比较富有的农民阶级,他们在国家内部是属于农民阶层中的上层人士,也是农民中的绅士,也是在农业中负责经营的一种人。尽管在所有人中他们属于下层人士,而在农民中他们却占有比较高的地位,这些人大部分都拥有属于自己的土地,然后用自己的经营的农场以及牧场获取利益。而之后进行的圈地运动与自耕农之间有着非常密切的关系,那么圈地运动与自耕农之间的关系是怎样的呢?  

广大的自耕农们

  广大的自耕农们

  圈地运动与自耕农之间的关系十分紧密,当时在圈地运动中小农们彻底失去了生存的关系,让他们非常快速的衰落灭亡,这是众所周知的一种现象,然而这场运动的主要目标还是公共所有的土地以及荒地,所以圈地运动也从另一方面促进了其他自耕农的发展和崛起,曾经有人抱怨的时候自耕农正迅速的占领着小农们的土地和利益,由此可以看出自耕农那个已经和下层的农民完全不同,而是站到了乡绅或者小地主的行列之中,在有利于他们发展的情况下自耕农自然会积极的进行和协助圈地运动。

  圈地运动让农民们出现了两种不同的结局,一种就是小农的堕落和灭亡,而另一种则是自耕农的兴起,自耕农们顺应圈地运动的发展潮流,在这种潮流中又扩大了自己的经营方式,从而获得更多的利益,同时也让自己的权利和地位得到提高,而且他们还在土地上进行了雇佣工人的耕种方式,这也与近代农业的发展不谋而合

  评价圈地运动是什么样的

  圈地运动当时在英国产生了非常大的影响,许多农民因此而没有了土地,而资产阶级则因为谋取暴力获得了更多的钱财,而历史上在评价圈地运动的时候则说明了这场运动的严重性,那么历史是如何评价圈地运动的呢?  

英国圈地运动

  英国圈地运动

  评价圈地运动可以从两个方面来说明,首先是有利的一个方面,当时圈地运动让更多的牧场和农场出现,这些都为资本主义之后的发展奠定了原有的资本和基础,同时在经济飞速发展的情况下也让民主革命加快了爆发的速度。所以说这场运动是十分有利于资本主义发展的,当时资本主义代表着大部分人以及国家的利益,这也就说明圈地运动对于国家来说也是利益非常大的,在近代历史上这场运动也占据着非常重要的地位,不管是当时的人还是后世的人都不能否定圈地运动的积极意义。

  与此同时农民们却被圈地运动影响的有家不能回,有地不能耕种,因此也可以看出这次的活动让农民们非常的不满意,因为这个原因农民们在评价圈地运动的时候非常的抵触。地主阶级将土地大部分的圈定在一起,从而提高自己的经济利益,相反农民们没有了使用的权利就代表着他们没有生存的空间和方式,所以当时出现了两条农民的归宿。一条是用自己的劳动力赚取生活的费用,他们大多数都涌动到为这些农场主以及牧场主劳动,而另一方面则出现了大批的流民。这样一来农民的生活要比之前还要辛苦很多。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