伺候慈禧太后的宫女 为什么不敢吃鱼?

2017-03-20 11:01:09 首页

  慈禧这个老寡妇,对身边的宫女要求非常严格。怎么严格呢?穿戴要整齐、干净,说话要柔和、稳重,尤其是身上不能有异味。一旦让慈禧嗅到不愉快的味道,那就是大不敬之罪,下场会极惨。

  就因为怕身上有异味,宫女们不但要注意卫生,更要注意饮食。比如,鱼虾是不敢吃的,怕身上有腥味;羊肉是不敢吃的,怕身上有膻味;韭菜、葱、蒜也是不能吃的,怕口气不清新……

4855273826.jpg@100q.jpg

网络配图

  这些方面都注意到了,应该不会有问题了吧?当然不是。因为慈禧最讨厌的异味还不是以上几种,而是——放屁。

  可屁乃五谷之气,憋不住的时候总是有的。那怎么办?只有从源头上做文章。

  首先,吃饭不要吃撑了,七八分饱就可以了。因为吃撑了容易消化不良,消化不良就容易放屁。而且,吃撑了容易打饱嗝。在慈禧面前,打饱嗝当然亦是大不敬。

  其次,要注意饮食的冷、热。俗话说,热压凉,没处藏,必然放屁。宫女们为了防止凉热混杂,基本是只吃热食,不吃冷食的。连夏天的西瓜,都不会碰。

  最后一个办法,就是轮到自己值班时,事先去厕所解决干净。

0366e7a206d1220bb2a8521eadce80ec.jpg

网络配图

  由这些小事可见,慈禧真不是那么好伺候的。而这些规矩还只是冰山一角,其他的规矩还多着呢。

  比如,宫女睡觉不能仰躺着睡,要侧卧着。一晚上不能换个姿势,真是够难受的。

  比如,没有领导的命令,宫女们不准出私自宫门半步。否则,“离开宫门,打死不论”。连串个门都不让,真是太寂寞了。

  比如,不管心情如何,都要保持职业的微笑,尤其严禁哭丧着脸。否则,破坏了慈禧的美丽心情,那后果是相当严重的。

0366e7a206d1220bb2a8521eadce80ec.jpg

网络配图

  总之,伺候慈禧这个活儿,真不是人干的。好在,宫女们不用一辈子耗在这里。一般情况,到十七八岁的时候就可以退役了,然后出宫嫁人,过一过真正的人的生活。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