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解之谜:为什么两千年来古墓无人能盗?

2017-03-20 14:07:21 首页

  自古以来,就没缺过盗墓贼,为了钱财以挖坟为业,但是有盗墓就有反盗墓。比如说,下面这座古墓,两千年古墓无人能盗,这与古墓的设计有关吗?墓主人的这一设计,使得此墓2000年无人能盗,如今宝贝都在!

1.jpg

网络配图

  这座传奇的古墓就是位于河南上蔡的春秋战国时代墓葬,墓主人级别至少为贵族,而且那时有厚葬,陪葬的传统,里面埋葬的陪葬品很多。因此,2000多年来,有无数盗墓贼盯上此墓,也在前赴后继的盗墓,据统计,在此墓周围,光留下的盗墓洞就有几十个,可想而知被盗了多少次!

6137929938.jpg@100q.jpg

网络配图

  而等到考古专家来挖掘此墓时。看到那么多盗洞,大家都认为此墓已经没有任何价值,估计里面的宝贝也已经全部被搬走!

timg.jpg

网络配图

  因此,考古专家很失落,但是,挖掘过程中令专家们吃惊的是,虽然盗洞都有几十座,但是打开墓室后,却发现墓室从未有人进入,里面的青铜器,陪葬品宝贝1000多件,竟然完好无损,简直是奇迹!而仔细研究之下就可以发现,此墓虽然被盗墓无数次,而宝贝全部完好无损的原因,因为,墓葬埋葬后,墓主人在上面构筑了防护层,由沙子和大石块组成。一旦盗墓贼挖到这一层,墓葬立刻就塌方,很多盗墓贼都直接丧命于此,没有丧命的,看到沙子和石头塌方,也以为墓葬不保,也会放弃盗墓。

  因此,2000多年来,虽然盗墓贼一波接着一波的来,但是大多命丧黄泉,里面宝贝更是岿然不动。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