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灭朝鲜之战:古朝鲜的行为几乎就是以卵击石

2017-03-20 14:11:50 首页

  西汉时期,国力昌盛,人民安居乐业,然而鲜为人知的是就在这段时期,就在这片广袤的亚欧大陆上,汉武帝发动了一场针对朝鲜的战争,史称汉灭朝鲜之战,下面就介绍一下汉灭朝鲜之战的时间。  

汉灭朝鲜之战配图

  汉灭朝鲜之战配图

  了解汉灭朝鲜之战的时间必须清楚汗灭朝鲜之战的背景。汉武帝发动战争的导火索是当时的卫满朝鲜国王在了解到南部小国要前往汉朝朝贡,对此表示不满,便下令阻止朝鲜半岛南方的辰国的行动,企图切断辰国和汉朝的联系,不让他们前往汉朝朝贡。当然这只是一个导火索,最重要的原因还是因为在汉武帝的统治下,国力大大增强,便有了想要开拓疆土的想法,为了实现这一想法,所以才有了这场战争。

  汉灭朝鲜之战持续时间并不算特别长,仅仅有一年。从当时两国的国力来看,汉朝国力强大,有充足的资金来支持军事方面的发展,所以汉朝军事力量强大,武器先进。而朝鲜当时不过是实力比较弱小的小国,军事力量远远抵不过当时的汉朝。

  从当时的汉朝的军事战略和计划来说,汉武帝为了巩固汉朝的统治,扩大疆域,必须灭掉不听话的朝鲜。而汉灭朝鲜之战的时间应该是从汉武帝元封三年开始的,然后下令水、陆两路攻击卫满朝鲜,终于历经一年的时间,也就是公元前108年将朝鲜消灭。不得不说,当时的汉朝国力之强大令周边的小国都不得不臣服于汉朝的国威,给汉朝纳贡。以上就是汉灭朝鲜之战的时间的分析。 

  汉灭朝鲜之战的起因

  发生在西汉时期的汉灭朝鲜之战,是众所周知的两大民族之战。在汉武帝的领导之下,这场战争似乎并没有耗费多大的力气就取得了胜利。不论从哪方面讲,这场战争,汉帝国占据了压倒性的优势,古朝鲜的行为,几乎就是以卵击石。其实,作为这场战争的导火索之一,古朝鲜的举动也有一定的动机可循。下面就来探究一下汉灭朝鲜之战的起因。  

汉灭朝鲜之战示意图

  汉灭朝鲜之战示意图

  要谈论汉灭朝鲜之战的起因,不得不提的一点就是古朝鲜的发展史。古朝鲜有着另外一个称呼,叫做卫氏朝鲜。这是个在西汉初期才被建立起的国家。当时的燕国国民卫氏带领着数以千计的人进入朝鲜半岛,推翻了当时的政权自立,形成了这个新政权。在卫氏成为领导者之后,他开始积极地建立这个国家,由此,古朝鲜的势力才一步步扩大,政权也逐渐稳固,整个国家处于上升阶段。也正是因为这个原因,才引起了汉武帝的注意,这个政权对于西汉王朝的威胁正一步步加大,这也是这场战争被发动的真正原因。而另一个原因,也就是古朝鲜阻碍朝鲜半岛附近的国家向汉朝进贡这件事,大概只是汉武帝发动战争的一个小借口。

  一场战争的发生总是伴随着利益的计较和争夺,汉灭朝鲜之战也是如此,当时强盛的西汉帝国绝对不会允许第二个强大的政权存在所以,它选择解决掉这个可能存在的麻烦。这就是汉灭朝鲜之战的起因。 

  汉灭朝鲜之战的结果

  汉灭朝鲜之战发生在强盛时期的西汉,在汉武帝统治下的大汉王朝展现着属于它的致命吸引力。这场发生在汉朝和古朝鲜之间的战争,以大汉王朝的胜利告终。汉灭朝鲜之战的结果似乎并不是那么难预料,那时,强大的汉朝就像一头巨兽,有着吞噬一切事物的能力。  

汉灭朝鲜之战示意图

  汉灭朝鲜之战示意图

  汉灭朝鲜之战的结果是符合历史进程的。说起汉灭朝鲜之战的结果,就不得不提这场发生在两个民族之间的战争的起因。其实说起战争的导火索,古朝鲜在其中起到的推动力是巨大的。换句话说,古朝鲜是自取灭亡。为了维护自己的微小利益,将自己整个民族的安危置之度外。不知是出于什么原因,才让这个国家的国王做出如此草率的决定:单方面地阻止朝鲜南方的国家联系汉朝并向汉朝进贡。古朝鲜的小动作终于惹怒了汉武帝,这个一向主张对外扩张的君主,自然不会有任何退缩之意,面对古朝鲜,他有着充分的信心取胜。所以,他发动了这场战争,战争的结果自然也如他所料,古朝鲜一败涂地,从此消失在历史长河里。自此,再也不会有人会记起这个国家。

  在古朝鲜灭亡之后,汉帝国在朝鲜半岛设立了四个郡。这场战争进一步扩张了汉王朝的版图,也如愿以偿的多了一个附属国,汉王朝在强大的路上越走越远。在古朝鲜灭亡之后,汉帝国在朝鲜半岛设立了四个郡.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