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诗人王安石居然是宋朝当时的极品丑男?

2017-03-20 14:18:39 首页

  王安石是丑男,而且是极品丑男,那是当之无愧的。年轻的时候,中了第四名进士,在扬州做官的时候,便请假到老家结婚,洞房花烛夜此乃人生幸事,可王安石一家似乎并不太高兴,原因是王安石的新婚妻子心里很不高兴。

  为何不高兴,就因为王安石是个丑男,而且是极品丑男:

  其一,王安石的夫人不仅是美女,而且是才女,精通琴棋书画,这和王安石倒也般配。可王安石长得太丑,折让王夫人心里很不中意。

王安石

网络配图

  其二,王安石不仅丑,而且不以自己为丑,做事邋遢,不喜欢洗衣服、洗澡,这让有洁癖的新婚妻子很是不乐。初次见面时,王夫人根本没有看上王安石。不过王安石捷足先登是因为王夫人是他表妹,而且中了科举

  其三,王安石脸长得特别黑,扔在煤球里,都无法判别出来。而且脸很有几何味道,方方正正而且很大,最要命的是左右耳根有黑痣三颗,也很大。

  其四,王安石可以连续几天不洗脸不漱口,至于他的衣服也可以长年累月的不换洗,别人给他提醒,他还总有说辞。

王安石

网络配图

  不过王安石就是王安石,是一个很固执的男人,他的逻辑是人的相貌是父母给的,与其天天洗脸,花钱做美容,还不如用心搞学问,就这样王安石学问越做越大,可是丝毫没有改变以前胡乱穿衣服的形象。

  王安石很邋遢,是出了名的,后来做了宰相,一人之下万人之上,有一次和同事王珪一起去拜见皇帝,王珪是朝廷的秘书。王安石不修边幅,身上的虱子居然从衣领上跑到胡须上。王珪的年龄小,看到后连忙把虱子给捉住,随后说道:这虫子不错,曾经在宰相的胡须上游荡过。王安石很尴尬,不过反应很快,立刻说:的确这小家伙很光荣,不仅你看到了,连皇帝也看到了。

王安石

网络配图

  这就是王安石,一个不修边幅大大咧咧的人,但是人品却是极好的,才华也是一流的,正因为如此才成了一代名相,并且是唐宋八大家之一。也是中国历史上著名的改革家。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