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古国的后裔阿拉坦汗与妻子三娘子的故事

2017-03-20 17:35:23 首页

  阿拉坦汗拥有黄金家族的血脉,是纯正的蒙古国的后裔,而三娘子是阿拉坦汗的妻子,接下来讲述的是阿拉坦汗与三娘子之间的关系以及独属于他们之间的故事。

  阿拉坦汗与明朝的关系

  三娘子对阿拉坦汗的统治做出了很大的贡献。阿拉坦汗在统治时期,最重要的一件事情就是要恢复和明朝的贸易往来,然而明朝因为种种原因一直都不愿意接受阿拉坦汗的这一请求。  

阿拉坦汗的石像

  阿拉坦汗的石像

  直到阿拉坦汗60多岁的时候,他的这一想法仍然也没有实现。可是在不久后,一件事情的发生就让这个事件有了转机。其中三娘子在这个事件中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

 

  三娘子劝阿拉坦汗与明朝谈判

  在阿拉坦汗率领军队前往青海的时候,家里面就发生了这样一件事情,阿拉坦汗将孙子把汉那吉心爱的女子许配给了别人,这让把汉那吉十分生气,于是他便赌气离家出走了。他带着随从和至亲来到了大同,归属了明朝。而阿拉坦汗在知道这个事情后,十分心急,他怕自己的孙子受到明朝人的伤害,于是便准备带兵前去大同救自己心爱的孙子。  

三娘子的画像

 三娘子的画像

  三娘子知道阿拉坦汗这个时候有点不理智,于是便给他提意见,说是可以借着这个机会和明朝谈贸易往来的事情。阿拉坦汗在冷静下来后,也觉得这是一个最佳时期,于是便派使者前去谈判,这次谈判的结果果然是顺利的。在这件事上,三娘子功不可没,要不是她及时的帮阿拉坦汗分析问题的利弊,很可能会造成更大的战争,实现贸易往来更是不可能的。因为三娘子一直在阿拉坦汗的身边默默的帮助他,使得阿拉坦汗与三娘子的感情越来越好。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