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元璋李世民刘邦如果一起争霸天下谁能问鼎天下?

2017-03-23 20:23:34 首页

  我来做一个大胆的三国假设,假如在东汉末期 ,团队原班人马不变,刘邦集团占据中国西北、西南地区,李世民集团占据中国东北、华北、中原等长江以北地区,朱元璋集团占据中国江南、华东、岭南等长江以南、海南以北地区。那么最终谁会问鼎天下?

blob.png

网络配图

  从地理位置来看:

  刘邦占据着汉中、关中,在当时应该是产粮重地。李世民占据中原,本来挺好的地方,但是因为东汉末年,主要的战乱都是在中原,所以有点民不聊生。朱元璋占据江淮,当时淮南地区应该产粮也很多。这一点朱元璋最占便宜!

  从统帅来看:

  如果去除兵器和见识上的时代差,刘邦有无敌的韩信百智的张良李二自己就是最优秀的统帅还有不亚于他的李靖(唐初李積还没成长起来),朱八指挥上和刘邦应该差不多,徐达常遇春刘伯温李善长比除了韩张李靖以外的武将谋臣都强。

blob.png

网络配图

  再来看军队:

  汉军以步兵为主,唐军和明军都有大规模的精锐骑兵,汉军面对骑兵集群既没有经验也没有对策(比如白登山,汉骑的崛起是武帝时代),劣势非常明显。水军,没听说汉初的水军有多大作为。唐军不仅有骑兵军团,还有反骑反步能力极强的陌刀兵,无论面对骑兵集群或步兵集群都不吃亏。但是唐初没有精锐的水军。明军先后战胜了张士诚陈友谅元朝,有着精锐的步兵骑兵和水军。

  打仗一般主要看以下几点:

  一,主公的能力,个人认为三个人的能力差不多,都善于笼络人心。第二,手下主要将领的能力,刘邦手下汉初三杰,分工明确,后勤有萧何,谋主有张良,主帅是韩信,不管在哪个朝代,都是各自领域的高手。相比而言,李世民跟朱元璋的手下就稍微差点(对比汉初三杰)。

blob.png

网络配图

  第三,三军未动、粮草先行,刘邦的粮草没问题,朱元璋的粮草也差不多,但是比刘邦少,李世民就更少了。第四,对手的能力,这个不用多赘述,王世充窦建德陈友谅张士诚王保保等人跟项羽差着至少一档吧。这一点刘邦的赢面更大!

  如果考虑到兵器和见识上的时代差,哼哼,大明科技世界第一,大家都懂。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