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揭秘:岳母墓前为何会比岳飞墓前多一尊铜像?

2017-03-24 09:05:23 首页

岳飞是家喻户晓的抗金名将,他一生骁勇善战,保家卫国,是当之无愧的民族英雄。下面,我们就来讲讲岳飞墓前的铜像的事。

1.jpg

网络配图

岳飞是南宋著名战略家、军事家、民族英雄、抗金名将。1140年,岳飞挥师北伐,而宋高宗、秦桧却一意求和,以十二道金牌下令退兵,岳飞在孤立无援之下被迫班师。但在宋金议和过程中,岳飞却遭受秦桧、张俊等人的诬陷,被捕入狱。1142年1月,岳飞以莫须有的谋反罪名被杀害。

2.jpg

网络配图

后人在岳飞死后就在岳飞坟前铸造了四个人跪着的铜像,他们分别是:秦桧,专权跋扈,暗通外敌,力主议和,谋划迫害岳飞,是杀害岳飞的罪魁祸首;王氏,阴狠险毒,助纣为虐,当秦桧因弄不到为岳飞定案的证词而焦急时,他为秦桧出谋划策,是个蛇蝎心肠的毒妇;万俟卨,则是秦桧的鹰犬,心狠手辣他明明知岳飞是冤案,却用极残忍的手段严刑逼供,是直接杀害岳飞等人的刽子手;张俊,嫉贤妒能,依附权势,秉承秦桧旨意,极力陷害岳飞,是杀害岳飞等人的帮凶。

3.jpg

网络配图

那为何江西岳母墓前铸造了5位奸臣的跪像,这多出者竟然是岳飞的部下王俊,王俊当时是被秦桧威逼利诱、万般无奈之下诬告岳飞的,因为秦桧想以谋反的罪名杀害岳飞,但需要岳飞部下有人告发,所以就逼迫王俊作伪证。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