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朝最穷的皇帝 最后靠发的几十块钱过日子

2017-03-24 17:08:55 首页

  一说皇帝是拥有至高无上的权利,全天下的财富尽归他所有,皇帝想要什么奇珍异宝,那也是一句话的事,下面的人便提他办了,在清朝乾隆下趟江南,就要花费2000多万的银子,相当于清朝一年一半的财政收入,不光皇帝就连慈禧太后的一顿饭就有一百多道菜,古代的皇帝可所谓奢侈至极。

网络配图

  有人说清朝最穷的皇帝是咸丰,因为咸丰在任的时候,是第二次鸦片战争和太平天国的开始,由于战争,国库的银子只有二十五万两银子可以支出,而我要说的是这个皇帝,是清朝的末代皇帝溥仪的后期,溥仪一生可以用悲惨形容,早早的当上皇帝,却在清朝最艰难的时期执政,在日本伪满时期当过傀儡皇帝,在苏联做过俘虏。

网络配图

  要说清朝的财富是数之不尽的,八国联军盗走了我们无数的珍宝,随便找出一件就价值连城,可是一个落魄的皇帝,只顾得逃命谁会在身上带着珍宝啊,由于历史的原因,在民国时期溥仪还是领着国家发给他的几百万两银子过日子,可以暂时住在紫禁城,生活还算不错,可是到了后面,日本人让溥仪去伪满洲政府做了个有名无权的皇帝,虽然吃穿不愁,但是自由受到了限制,最后日本投降,溥仪被带到了苏联当了俘虏,一待就是好几年,去苏联时带的财宝都贿赂给了苏联军方,身上可真是一无所有。

网络配图

  溥仪从苏联回来后,身上只剩下了一个皮箱,一个怀表,还有十几块钱,甚至连个住的地方都没有,只得住在自己的妹妹家,靠国家发给他的几十块钱过日子,真所谓清朝史上最穷的皇帝。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