杀人狂魔​诸葛亮​叫人如何崇拜得起来?

2017-03-25 15:36:14 首页

  起初的诸葛亮,或扁舟湖泊之中;或访僧道山岭之上;或寻好友村落之间;或乐琴棋于洞府之内,貌似闲云野鹤,世中神仙。

  可他一旦步入乱世江湖,则性情大变。面对老实的鲁肃又哄又吓,使鲁肃屡次空手而回,让孙权好一顿臭骂,扣发一年俸禄并停职反省;面对劲敌司马懿则是连羞带辱,把俘虏的衣服脱光了,满脸涂墨放回去,或送去妇女的衣物,以此激怒司马懿,使之出战,有失大家风范;

诸葛亮

网络配图

  火烧博望坡,火烧新野,令生灵涂炭;火烧孟获的三万藤甲军,死者“伸拳舒腿,臭不可闻”。 藤甲兵被火烧惨状 最终,他自己都不安起来:“吾虽有功于社稷,必损寿矣!”可你您听听,到这时他所担心的并不是有多少人家破人亡,而是自己的寿命。

  《三国志》中评价孔明:诸葛亮之为相国也,抚百姓,示仪轨,约官职,从权制,开诚心,布公道;尽忠益时者虽仇必赏,犯法怠慢者虽亲必罚…………然连年动众,未能成功,盖应变将略,非其所长欤!

  溯之正史,诸葛亮从建兴六年起至十二年,的确曾多次伐魏。 建兴六年两次:一为首出祁山,马谡败于街亭,诸葛亮拔西县千余家还汉中;一为出散关、攻陈仓,终因不克而退兵。

诸葛亮

网络配图

  建兴七年一次,魏延、陈式平武都、阴平二郡,亮自出至建威。建兴八年两次:一为曹真集三路之师攻汉中,诸葛亮待敌于赤阪;一为亮派遣魏延、吴懿西入羌中,大破魏将费曜、郭淮于阳。

  建兴九年一次,孔明复出祁山至上,后承平旨而退兵,射杀张郜于木门道。

  建兴十二年一次,亮从褒斜出武功,司马懿与诸葛亮对垒于渭南。八月,诸葛亮终因积劳成疾病死五丈原。

诸葛亮

网络配图

  这其间,曾有多人对孔明的兴师动众,穷兵黩武提出反对,但均未遭理睬。

  孔明为了一己之愿,常年把百姓置于兵荒马乱之中,的确让人崇拜不起来。看来正所谓:一将功成万骨枯啊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