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不怕死的女人 才能入洪秀全的后宫?

2017-03-26 09:30:19 首页

  皇帝难做,皇帝的后宫老婆嫔妃们也难做。

  且看朱元璋是怎样对待他后宫佳丽们的。

  《明史 后妃》中有写,朱元璋因为前代女子祸害国家,为吸取教训,“立纲陈纪,首严内教”,让大臣编了本《女诫》,来约束后宫的女人们。

1.jpg

网络配图

  做朱元璋的女人,首先面对的就是他的不信任。因为他认为,皇后母仪天下,就会想干预政事,所以,有言在先,绝不允许;对其他嫔妃,嘿嘿,在他眼里,不过是端茶捶背倒洗脚水的——“至于嫔嫱之属,不过备职事,侍巾栉”——反正,如果太宠着她们,她们一定会“骄恣犯分,上下失序”,没了规矩,不成方圆——而这,确实是历史上常有的教训。

  接下来,后妃们没有经济自主权,吃的用的,无论大小,均先报给尚宫局,由他们再往上奏,最后由相关部门拨给他们用。

  至于说错话,做错事,被骂被打进冷宫,那是很正常的事。

  但,看似严苛,与洪秀全天王的妃子们相比,朱元璋后宫们的命,真不知好到哪里去了。

  洪天王别说尊重后宫的女人们,连他们的名字都懒得记,直接编号。今晚,八十八号过来;明晚,轮到三十五号……如果说这也是无赖之举,确实太多,就算最博闻强记的皇帝,也未必能把所有的妻妾的名字记全,还可以理解,则洪天王搞出个什么《天父诗》五百首,当中四百多是对后宫女子喊打喊杀的,则实在让人难以理解了。

2.jpg

网络配图

  大家最为熟悉的,应该是这首了——

  服事不虔诚一该打,硬颈不听教二该打,起眼看夫主三该打,问王不虔诚四该打,躁气不纯静五该打,说话极大声六该打,有嘴不应声七该打,面情不欢喜八该打,眼左望右望九该打,讲话不悠然十该打!

  咱们看第八该打,他天王府的女人,能个个都怀上龙种吗?若不能,则他们来必月事,来月事,必痛苦,其痛苦,必表现在脸上——被洪天王碰到,是不是就该打了——这得多冤啊?你自己无能,让人怀不上,还要打人家……

  再看其它的——

  几多因为一句话,五马分尸罪不赦。一言既出马难追,天法不饶怕不怕。

  还有——练好尔条性,顾稳尔条命。若不练好性,怕会害了命。

  还有——眼邪变妖眼该挖,不挖妖眼受永罚。挖去妖眼得升天,上帝怜尔眼无瞎。

501225148.jpg@100q.jpg

网络配图

  ……不想再举了。只想问一句,是怎样不怕死的女人,才愿意却做他服侍他?

  但,这个问题,是个伪问题。因为,不是你怕不怕死的问题,而是他看上了,就不得不去的问题……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