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国卞夫人为什么不参加儿子曹丕的葬礼?

2017-03-26 14:24:32 首页

  在曹丕死的时候,她没流泪,一滴泪也没流,真的。

  曹熊是早就死了的,曹彰也死了。曹彰死后第四年,曹丕病重,也要死了。

  白发人送黑发人,卞后步履沉重地向皇帝寝宫走去,准备去看看儿子。看吧,看吧,看一眼就少一眼了。

  可是,一进门,她就看到几张熟悉的面孔在眼前晃着。仔细一看,天呀,这不是先王所宠爱的那几个女人吗?曹操葬礼后,就再也没找到她们,怎么出现在这里?

1.jpg

网络配图

  她的脸红了,呼吸也变得艰难。显然,曹丕收用了她们!

  “你们什么时候来这里的?”

  “回皇太后,为先王招魂的时候, 妾等就来了!”

  招魂,就是葬礼上的一个环节。也就是说,曹丕在安葬父亲的时候,就把父亲的女人领到了自己的床上。

  “狗鼠也不吃你吃剩的东西,确是该死呀!”她没有勇气再见儿子一眼,虽然他快要死了,再不见以后就没机会了。

  曹丕死了,任凭大臣怎么劝说,她最终也没参加葬礼。

  四个儿子,只剩下曹植这株独苗,但是他依然没能让卞后体会到做母亲的幸福。

  228年,继承曹丕帝位的曹叡,到长安巡行。他走后没多久,京城突然大乱,到处都在议论,皇帝驾崩了,从驾群臣都拥戴曹植为天子。

  卞后再次陷于恐惧之中。虽然她讨厌曹丕,但是她还是疼爱孙子的。很难想像已到老年的她,怎能承受失去孙子的痛苦。

2.jpg

网络配图

  过了一段时间,曹叡回到洛阳宫,大家都偷偷地瞄他:这是鬼是人啊!

  卞后再次体验到了又悲又喜。她要曹叡追查谣言制造人。

  曹叡说:“天下人都这么说,怎么追查?”

  怎么会无法追查呢?讹言牵扯到的曹植,不就是最大嫌疑人吗?曹叡不去追查,恐怕是知道奶奶不会追究叔父的过错,那还不如给大家都留个面子。

  其实,卞后又何尝不知道谁是讹言制造者呢?她只是不想承认罢了。

  又过了两年,卞后去世,与曹操合葬。

  生前,她是他的女人;死了,她还是他的女人。对了,她还是父兄的女儿和妹妹,也是儿子的母亲。

501225148.jpg@100q.jpg

网络配图

  唯独,她不是自己。

  无需穿越,历史在现实中被一次次地复制,现代女作家萧红写过这样一句话:

  我是一个女性。女性的天空是低的,羽翼是稀薄的,而身边的累赘又是笨重的!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