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邦斩白蛇得天下 白蛇化王莽而乱汉

2017-03-26 18:28:14 首页

  刘邦任泗水公时曾奉命押送农民去修陵墓,谁知在路上便跑了一大半,刘邦眼看自己若赴目的地也是难逃一死,途径丰西沼泽地时索性一了百了将剩下的农民都放了,一个人独自饮酒喝得酩酊大醉忽然一个在前方探路的农民突然转而向后跑来,因是前方有大白蛇挡在路中难以通行。

网络配图

  此时的刘邦借着酒劲,说到男子汉大丈夫步行天下有何不敢,独自走到人前,挥剑就要斩杀白蛇。谁知这个时候蛇竟然说话了。

  白蛇对刘邦说:“我有天子之命,可以和你一起诛灭秦朝统一天下。如果你敢斩杀我我定为祸于你。”刘邦对白蛇的话充耳不闻,依然我行我素准备挥剑。白蛇见状继续说到:“你要记住如果你斩我头,我死后就乱你之头,如果你斩我尾,我死后乱祸你之尾。”刘邦听后大笑道:“那我既不斩头也不斩尾,我把你从中间剁开。”说罢一剑下去白蛇立马被从中间分成两节,白蛇鲜血四射当场死亡。

  斩蛇后,刘邦已经醉得不省人事,便倒地昏睡过去。人们逐渐走到刘邦斩蛇的地方,看到一位老妇人正坐在路边嚎啕痛哭,遂上前问其所哀何事。老妇人回答称其痛哭是因为儿子被人斩杀了,农民再问其详,老人说其子为白帝的儿子,幻化成白蛇横在路中,如今被炎帝的儿子给杀害了,遂伤心至极在路中痛哭。说完随即消失不见。

网络配图

  后刘邦果真起义,与项王一起灭秦之后复除项王而得天下。建立强汉刘家江山共405年。

  然而公元8年,王莽借外戚势力爆发,西汉覆亡!后虽有神人光武帝刘秀收复江山开始东汉,中间15年却是实实在在的江山易主。400多年的汉朝仿佛被人手持利剑,正好从中间一剖为二!

1.jpg

网络配图

  从字面来看,莽与蟒,是何其相似。

  王莽

  巧合乎?天意乎?

  宇宙洪荒,玄机密布,没人知道答案。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