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桶狭间之战的经过与结果分别是什么

2017-03-27 11:54:25 首页

  桶狭间之战在历史上是一次非常重大的战争,这场战争让一个人的名字响彻了日本,这个人就是织田信长,从战争之后信长的名声传播的非常深远,而他的势力和威信也大大的增强了。当时在东海道地区称霸一时的今川义元带领军队向尾张国发起进攻,在攻占过程中遭到织田信长的袭击,并且被信长带领军队将他杀死,从此后织田信长的势力开始逐渐增强。这是在桶狭间之战简介中介绍的内容,那么在桶狭间简介中还对这次战役做了怎样的介绍呢?  

桶狭间之战图片

  桶狭间之战图片

  在桶狭间之战简介中可以了解到织田氏和今川氏之间的矛盾一直都存在的,而东海道地区也是今川氏称霸的地区,到了信长这一代的时候今川氏的势力已经逐渐渗透到尾张境内,在这种情况下信长只能先一步制定计划,以便能够占领优势,从而将织田氏原本应有的地位争夺回。之后织田信长带领不下组织突然袭击,在这种攻势之下今川义元在战争中战死,而今川氏的军队以一次二败退,织田信长取得了战争的胜利,并且在战后名望和威信都迅速上升。

  另外桶狭间之战简介中还介绍到这次战争可以说是日本战争史上最为著名的奇袭战之一,织田信长获得胜利之后在日本和近畿等地方的势力迅速扩张,打破了之前一直对峙的歌剧,也为他以后掌握政权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总之桶狭间合战成就了信长,加速了今川氏的灭亡。 

  桶狭间之战的经过

  桶狭间之战在历史上是非常著名的一次战役,在这次战役中信长的奇袭战打的十分的漂亮,而且取得了巨大的成功,可以说这次战役成就了信长,为今后他掌握政权奠定了坚实的基础。而在桶狭间之战的经过中也可以看出信长这次的运气也是非常好的,那么桶狭间之战的经过是怎样的呢?  

桶狭间之战图片

  桶狭间之战图片

  桶狭间之战的经过还要从1560年开始说起,当时今川义元将军队分为两路开始向尾张国进发,在冈崎城他留下了五千兵力,之后通过沓挂城进入尾张国境内。今川军首先对鸣海、大高城进攻,这两个地方的守军都比较少,很快就成功的占领了这两个城池,之后今川义元率领着五千兵力继续向清州城进发。在此期间信长组织了军事会议并且在此之后准备反击。在向今川军靠近的时候并没有遇到任何的阻击,等到到了热田神宫的时候开始策划奇袭计划。

  桶狭间之战的经过并不是十分的复杂,主要就在这场奇袭战中,织田信长亲自率领军队展开了奇袭战,就在这时候天降大暴雨,这场暴雨让信长占据了很大的优势,因为他们正是背对着暴雨袭来的方向的,而今川军与他们正好相反,等暴雨停了之后信长突然出其不意的展开了突击,两军很快陷入了混战当中,信长率领军队朝今川义元的冲了过去,而因为大雨刚刚过去,道路泥泞不堪,今川义元的军队根本不能施展开,在信长的冲击之下原本护卫今川义元的士兵只剩下了五十人,信长亲自下马加入了战争,成功的取得了今川义元的性命。 

  桶狭间之战的结果

  桶狭间之战是一次非常成功的奇袭战,在这次战争中织田信长凭借着天时地利成功的歼灭了今川氏,在战争胜利之后信长一时间名声大噪,权力和威信都迅速提升,为自己以后掌握政权奠定了非常好的基础。既然成功称之为非常成功的奇袭战,那么大家肯定也都知道这场桶狭间之战的结果是怎样的了,那么桶狭间之战的结果是怎样形成的呢?  

桶狭间合战图片

  桶狭间合战图片

  在信长得知了今川氏的计划之后,带领士兵准备进行反攻,今川氏却认为信长必不会在这个时候发起攻击,可是事实正好与之相反,今川义元的轻敌让他很快就吃到了苦头。天降大雨让今川氏军队吃了不少的苦,可以天气刚刚放晴信长就带领士兵进行了突袭,双方混战很快就开始展开,然而今川军在泥泞的道路上很难展开,原本护卫着今川义元的三百人很快在信长的冲击下只剩下了五千人,信长知道机不可失,立即下马亲自加入战争,今川义元在混战中被人砍掉了头颅,桶狭间之战的结果就是信长胜利而今川义元战死。

  桶狭间之战的结果让信长十分兴奋,他首先进行了首级检验,之后信长又将今川义元的首级等物品进行上交,而今川义元的武器名刀则被信长自己收藏起来。之后原本占据鸣海城的今川军投降,其他城池的今川军也纷纷战败撤退,信长还特意在清州以南的地方建立了起义的元冢。这场战争的胜利让今川氏从此退出了历史舞台,而信长则名声大噪,开始在政治和权力舞台上大展身手。 

  桶狭间之战影响

  提起日本战争史上最为著名的奇袭战,桶狭间之战绝对算是最为成功的奇袭战之一了,在这场战役中织田信长仅仅凭借着两三千的士兵成功的歼灭了今川氏的军队,并且还取得了今川义元的性命,彻底将今川氏逐出了历史的舞台。可以说这场战役成就了织田信长,为他之后掌控政权奠定了非常好的基础,这也算是桶狭间之战的影响之一了,那么除此之外桶狭间之战的影响还有哪些呢?  

桶狭间之战图片

  桶狭间之战图片

  桶狭间之战的影响中最为重要的就要说织田信长地位提升和今川氏的灭亡了。同时这样战役也改变了之前群雄争霸的混乱歌剧,整个国家开始逐渐趋向于少数的优秀人才之间的对抗,并且迈进了一个全新的争斗时代。织田信长的奇袭战取得了巨大的胜利,那个时候他才仅仅二十七岁,如此年轻就在历史舞台上争取到了一席之地,并且确立了之后的霸业基础,不得不说这都是桶狭间之战的巨大影响。在战争胜利之后信长开始了新一轮的崛起,最终他用自己超强的政治能力成为那个时代最强的霸主。

  另外桶狭间之战的影响对今川氏来说则是灭顶之灾了,从此之后今川氏开始进入快速的衰败时期,在这场战争中不仅今川氏的首领今川义元战死了,而且还损失了多位著名的大将,在战争失败之后今川义元的儿子继承了他的位置,但是他儿子的能力还不及今川义元,于是今川氏逐渐淡出了历史舞台。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