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密:张道陵为什么会被尊为道教祖天师

2017-03-27 12:55:53 首页

  (一袭虞美记,天下女人心)张道陵(公元34后—156年),道教创始人,第一代天师。张道陵,本名张陵东汉沛国丰邑人,七岁读老子道德二编,即了其义,为太学生,通晓天文,地理,诸子五经。

网络配图

  永平二年以直言极谏科中,官拜巴郡江洲令,时年二十六。因素致于黄老之道,见世风日下,不久遂弃官隐居。后来经汉章帝与和帝诏征,皆不就。后与弟子诉流至云锦山(今龙虎山)炼九天神丹,三年后丹成之日出现了龙虎异像,(云锦山也因此而闻名,改名龙虎山)。后来张陵又听说蜀中民风淳厚,易教化,便隐入蜀居修道。

网络配图

  汉安元年感太上授以正一盟威之道或者云三天正法正一科术要道法文,创立了道教。

  立二十四治,以祭酒分领,不喜施刑罚,廉耻治民,符水治病,百姓奉之为师。尊老子为教主,奉老子五千文 撰老子想尔注,阐扬道教教义,称“道”即是一,一散形为气,聚形为太上老君。以“道”为最高信仰。

1481187445707451.jpg

网络配图

  永寿二年以盟威都功诸品秘箓,玉册,剑印付子张衡,与夫人升仙而去,时年123岁。唐天宝七载册赠“太师”僖宗中和四年封为“三天扶教大法师”。宋理宗加封“正一静应显佑真君”道教尊为祖天师,泰玄上相,降魔护道天尊。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