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密:张献忠为啥不准身边的女人穿裤子?

2017-03-27 13:09:26 首页

  张献忠出身贫寒,但是成名后却非常残暴,所以我们先讲讲他小时候的事情。

  大明万历三十四年(1606年)九月十八日,张献忠出生于陕西省定边县郝滩乡刘渠村,少时曾读书,后参军,当过延安府捕快,因事革职,便至延绥镇从军。因犯法当斩,主将()观其状貌奇异,为之求情于总兵王威,重打一百军棍除名,从此便流落乡间。

blob.png

网络配图

  天末年,陕西全境灾荒不断,发生了严重的干旱和虫灾,禾苗枯焦,饿殍遍野。明朝随着财政的进一步拮据,赈济成为空谈,农民无法生活下去,只有铤而走险。陕北地区首先爆发了农民暴动,并很快形成燎原之势。最初,有府谷的王嘉胤、王自用暴动,他们占领了黄龙山。接着宜川王左挂、安塞高迎祥、洛川张存孟、延川王和尚、汉南王大梁等响应,斗争烈火燃遍了陕西全境。不久,李自成在米脂起义后参加了高迎祥的暴民队伍。

  崇祯三年(1630年),张献忠在家乡聚集十八寨农民组织了一支队伍响应王嘉胤等暴动,自号“八大王”。由于他“身长瘦而面微黄,须一尺六寸,僄劲果侠,军中称为‘黄虎’” 。这一队伍初属王嘉胤自用,后自成一军。因张献忠小时读过书,又受过军事训练,为人多智谋,果敢勇猛,很快就显示了指挥才能,他的部众成为当时以王自用为盟主的三十六营中最强劲的一个营。

  从此,张献忠随着流民队伍,转战于陕西、山西、河南、安徽、湖北、四川等地,屡立战功。他的队伍由几千人发展到几万人,成为最强大的一支部队,在与官军的作战中起着举足轻重的作用。

  经过争斗,张献忠势力原来越大,崇祯十七年(1644年)十一月十六日,张献忠在成都称帝,建国号“大西”,改元“大顺”,以成都为西京,事业达到了最高峰。

blob.png

网络配图

  在征战的过程中,张献忠非常残暴和好色。

  在张献忠的行宫内,妃子们必须天天打扮出新鲜的花样来,让张献忠开心。但是只能打扮上半身,却绝对不允许穿裤子,为的是张献忠来了淫兴时,可以立即就地按倒霸王强上弓。

  因此,明朝彭孙贻的《平寇志》记载,崇祯八年(公元1635年),张献忠攻克安徽和州后:“是时杀戮惨毒,有缚人去淫其妻杀之者;有趋人父淫其女而杀之者;有裸孕妇共卜腹中婴儿男女刨验以为戏者;有以大锅沸油掷婴孩于内观其跳跃啼号以为乐者……所虏子女万千,临行不能多带,尽杀儿趋,暴残亘古未有。”

  无独有偶,张献忠逃离四川时,担心大队人马上路,各营妇女众多,影响部队行军速度。

  比如张献忠自己,除正宫皇后四人外,还有正式入册的妃嫔300名。张献忠手下的各位文武大臣以及各营将官也都有妇女多人。各营士兵拥有的妇女就更多了,都是临时抢掠而来的。于是张献忠下令,次日各将帅将家中妇女悉数引至大营外一律加以杀害。张献忠本人“以身作则”,除留后妃20人为之“服役”外,其余280人尽皆杀绝。

  至于各营士兵所拥有的众多妇女,更是强行集中一处,由士兵团团包围不准走散。张献忠担心士兵们手下留情,不忍心动手。另外挑选一队心狠手辣的刀斧手上阵。号令一下,跃入妇女群中,乱砍乱杀,一个不留。一时间痛哭惨叫之声,震天动地,惨绝人寰。待到行刑结束,妇女的尸身堆积如山,血流成河。单单这一天所杀的妇女人数,按外国历史学家玛尔定的记载,超过40万人之多。

blob.png

网络配图

  大顺三年(1646年)七月,为了北上陕西抗击清军,张献忠决定放弃成都。并“尽杀其妻妾,一子尚幼,亦扑杀之”。[66] 他对孙可望说:“我亦一英雄,不可留幼子为人所擒,汝终为世子矣。明朝三百年正统,未必遽绝,亦天意也。我死,尔急归明,毋为不义。”表明了张献忠联明抗清的决心。

  大顺三年(1646年)十一月二十六日,张献忠被清军豪格射死,时年40岁。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