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何三十年战争使德国在欧洲国家中损失最严重

2017-03-28 14:12:55 首页

  三十年战争对于整个欧洲新的格局形成有着重要的意义,可以说在这场战争中几乎整个欧洲的国家都参与其中,长达三十年的战争对于欧洲各国的影响极大。在这些国家中又要数德国的影响最大,在后来的时候有人统计说道,在这场三十年的战争使德国损失过半。  

德国图片

  德国图片

  由于三十年战争的主要战场是德国,因此可以说在这场长达三十年的战争中,德国的方方面面都是饱受摧残。而对于统计出来的三十年战争使德国损失过半,则是根据以下方面得出的。首先是由于德国是这场战争的主要场地,因此可以说这对于德国的人民来说是极为的残忍的,在战争期间,德国人民一直是处于水深火热之中,几乎每天都有大量的人口在死去,这使得德国的人口在以飞快的速度下降,在战争之前德国的人口数目大约是在1600-1700万之间,但是在战后已经是降到了1000万左右。

  其次是由于德国被作为主战场,每天都有战事发生,因此就需要大量的军费来作为支出,进而加强对于战事的防御和抵抗,除此之外,军队的规模也是急需扩大,而士兵的来源,则是德国人士占了大多数。这也就导致了德国经济的危机此起彼伏。导致很多的工商农业在战争的影响无法发展和维持,使得德国的经济遭到严重的迫害。

  最后就是德国在这场战事的影响下被四分五裂开来,国际力量大为下降,由原本的一个大国沦落为一个被四分五裂的国家。因此可以说三十年战争德国损失惨重,甚至达到了损失过半的程度。 

  三十年战争有哪两大阵营

  三十年战争是一场在欧洲历史上有着深远影响的战争,可以说三十年战争对于后来欧洲政治格局的形成起着决定性的作用。  

三十年战争图片

  三十年战争图片

  其中在欧洲三十年战争的两大阵营,它们分别是欧洲的两个在各个方面都拥有强大影响力的强国集团。这两个集团代表着两个王朝,即哈布斯堡王朝和另外一个专门为反抗哈布斯堡王朝而建立的王朝集团。

  只不过这两大阵营的前一个是属于国家性质的王朝,而后一个则是由于人民对于王朝制度不满而自行组织的王朝。三十年战争就是围绕着这两大阵营为了争夺权势以及自己的领土霸业而逐步展开的。

  在一开始的时候哈布斯和反哈布斯这两大阵营只是在小部分的地区开始争斗,两个阵营之间虽有矛盾但是并没有具体化,但是渐渐地,随着新旧制度的制定,这样的矛盾越来越大,于是跟随着事态的发展,越来越多的人加入到两大阵营中来,想要趁着两大阵营所造成的这个混乱分一杯羹。以至于到了后来,事态的发展已经完全超出两大阵营的预料,事情是由于两大阵营而起,但是结果却已经不是他们所能控制的。所以导致了在后来时候,这场一开始有两大阵营而引起的三十年战争事态越来越恶化,变成了全欧洲的一场战争。最终的结局就是在这场两大阵营引起的战争中,德国被搞的支离破碎,而其他的一些国家却在这场战争中强势崛起,改变了欧洲的政治格局。 

  三十年战争是怎么终结的

  《三十年战争终结》是一本个人根据自己的理解和研究而写作出来的书籍,具有极大研究价值。《三十年战争终结》是著名的越南作家陈文茶的根据自己对于越南三十年战争的回忆而写作出来的,上面记载的很多都是在越南三十年战争中发生过的具体事实,对于越南的历史具有很高的史料价值。  

三十年战争

  三十年战争

  由陈文茶所写的《三十年战争终结》在很大的程度上真实的反映了三十年战争中越南人民顽强拼搏,抵御外敌,坚强不屈的可歌可泣的斗争精神和感人肺腑的动人事迹。从这本书中我们可以了解到越南人民在面对外敌入侵时候坚强的决心和毅力,以及摆明了他们不会对于那种当政者违背胡志明主席的遗愿,作出背叛越南人民以及国家坐视不理的态度。

  《三十年战争终结》是在一九八四年的时候陈文茶完成之后拿到世界知识出版社所出版的,本书一共有八个章节,分别介绍了越南三十年战争中的原因和胜利的结果以及内容,在书的前后还分别有前言和尾言。可以说从整体上来看,《三十年战争终结》的这个篇幅并不长,但是陈文茶却是通过《三十年战争终结》这本书向人们反映了越南人民在越南长达四十年的战争生活中的经历,和他对这场战争的反思以及回忆。这本书的原稿是在一九八二年的时候在越南的出版社出版,后来为了方便大众而被翻译为中文。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