隋炀帝杨广被黑千年 四个你想不到的历史事实

2017-03-29 09:40:50 首页

  隋炀帝杨广并非昏庸

  隋炀帝杨广,一名英,小字阿摐,华阴人,隋文帝杨坚与文献皇后独孤伽罗次子,隋朝第二位皇帝。生于大兴,开皇元年立为晋王,开皇二十年十一月立为太子,仁寿四年七月继位。他在位期间开创科举制度,修大运河,营建东都迁都洛阳,亲征吐谷浑,三征高句丽,因为滥用民力,造成天下大乱,直接导致了隋朝的覆亡。后来的史书及小说也不同程度地对隋炀帝进行丑化。最终,一个人人得而诛之的暴君的形象定格。

隋炀帝

网络配图

  隋炀帝杨广虽然是个亡国之君,但他并不是无能之辈,相反他是个政治和野心都高瞻远瞩的人。不仅修文藏书、开创科举,还大力提拔寒门子弟、打击豪门世家,且大力开拓西域,使四方诸国诚服。修大运河,创下绝世伟业。虽然因为穷兵黩武、急功近利、耗尽民力、苛捐杂税等终让他走上亡国之君的道路,但是他也不是一无是处的昏君。

隋炀帝

网络配图

  古代官员工资单:包拯年薪过千万

  宋朝百官的俸禄在历代封建王朝中最为优厚,月薪饷最高达400贯,是汉代的10倍,清代的2至6倍。按《宋史·职官志》,包拯在开封府当官时,每月有15石米、15石麦、20捆柴禾、40捆干草、2000亩耕地等,年薪共21878贯。

隋炀帝

网络配图

  按当时400文铜钱购买力等于现在250元人民币,21878贯铜钱合计1367万元。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