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始皇汉武帝是这样对付古代黑社会 手段至今无人能比

2017-03-29 20:22:50 首页

  前几篇文章我们讲了国外的几个著名黑帮组织,今天我们来讲一讲我们中国古代的一些带有黑社会性质的人物,对于这些“棘手角色”,我们古代的那些伟大帝王们是如何处理的呢?我们先看秦始皇汉武帝这两位的处理方式吧。秦始皇统一中国,以法家管理方式对全国进行了严密控制,其中,对于那些在地方上有名望,好勇斗狠,人们既敬又畏的所谓“豪侠”,秦始皇采取的办法是:将其全家迁徙到关中首都旁边,就近监视,假如不从,格杀勿论。

blob.png

网络配图

  我们都知道秦始皇统一中国后收天下兵器铸造了12“金人”,象征从此天下再无兵戈,同时也昭示着一个强有力的中央政府的建立。

  秦始皇灭豪族手段十分残酷,他将那些六国遗老遗少牵往骊山为自己修建陵寝,不愿服从的人居多,秦军便对这些人采取强制措施,当时从关东到关中的道路上,哀嚎不断,十分悲惨。

  秦朝灭亡后,汉朝建立,汉高祖汉景帝,国家经过长期战乱需要休养生息,此时中央政府无暇顾及那些地下帮派和带有黑社会性质的组织,有时候政府能力不及,反而需要这些人维持地方秩序。

  直到汉武帝时代,汉朝中央政府对那些带有黑社会性质的组织和个人展开了大规模的惩治。

  在司马迁的《史记》中,详细记载了这件事,同时列举了一位活生生的典型事例。

  《史记》记载:其行虽不轨于正义,然其言必信,其行必果,已诺必诚,不爱其躯,赴士之 戹困,既已存亡死生矣,而不矜其能,羞伐其德,盖亦有足多者焉。 且缓急,人之所时有也。意思是:这些人虽然行为有些不合乎规矩,但是,他们言必信行必果,不怕死,够仗义。同时,每个人难免都有遇到难处的时候。(这些人可以帮助人)有人会说:你说的这不是“侠”吗?是的,这段记载是出自《史记@游侠列传》。我们首先要知道,儒家法家不允许所谓“侠”的存在,司马迁在该传第一句就引用韩非子的话:“儒以文乱法,而侠以武犯禁。”

blob.png

网络配图

  而东汉大儒荀悦给所谓侠的定义是:“立气齐,作威福,结私交,以立彊於世者,谓之游侠。”

  我们看,所谓“作威福,结私交”的“游侠”是不是颇有几分地下帮派,黑社会性质的身份呢?

  这类组织和人物是一个强有力的中央政府不能容忍的!

  汉武帝掌权后,对这些“大哥”实行了统一管理,汉武帝效法秦始皇,将各地“豪强”牵往关中。

  虽然汉武帝没有像秦始皇那些让这些人做苦力,但这些人的命运已经注定。

  司马迁列举了一个典型人物,这个人就是汉朝著名“大哥”郭解。郭解是汉武帝时代的游侠,此人黑白两道通吃,是山东一顶一的“大哥大”,当年汉武帝的父亲平定六国之乱,汉朝三军主将周亚夫竟然还要求郭解帮忙打探消息,摆平地方实力派。可见郭解此人的能量有多大。

blob.png

网络配图

  汉武帝命天下豪强迁徙关中,但郭解不想去,这件事竟然托到了汉武帝的爱将卫青那里,卫青在朝堂上为郭解求情说:“郭解家很穷,不应该是被迁入关中的那类人。”

  汉武帝却说:“一个百姓的权势能让你这位将军替他向我求情,可见他一点也不穷啊。”

  就这样,郭解成为了在汉武帝面前“挂上号”的人物,这一来谁也救不了他了。

  最终,郭解被全家诛灭。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