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葩皇帝无数:盘点史上四大“最”皇帝

2017-03-29 21:06:00 首页

  中华上下五千年,自从大禹开创夏朝,接连出了无数位皇帝。这么多皇帝中,有的默默无闻,有的流芳千古,还有的遗臭万年,甚至还有一些特别奇怪的皇帝,干出了一些奇怪的事情,让人匪夷所思,哭笑不得

blob.png

网络配图

  最抠门的皇帝——道光

  道光,清朝的第六位皇帝,也是个出了名的抠门皇帝。据说其吝啬程度让人无法接受,他一个月才换一次衣服,为了省油,每天吃完晚饭就上床睡觉,凡是看见大臣们穿着华丽的衣物都会训斥,甚至有一次皇后过生日,他宴请大臣,结果每人只是吃一碗打卤面,据说这还是他狠下心让御膳房宰了两头猪,节俭至此,真可以说是最抠门之皇帝。可惜的是道光自己省下来的钱,却都被手下的大臣们变着法的贪污了,道光在位期间贪污腐败的现象一点都不少,这还真是最大的讽刺。

  最荒淫的皇帝——前废帝刘子业

  刘子业,为南北朝时期南朝宋的第六位君主,在位期间凶残无比,滥杀大臣,甚至将自己的亲叔叔杀死,而且他也是历史上出名的乱伦皇帝。他与自己的亲姐姐刘楚玉乱伦,其姐也淫乱无比,竟要求弟弟给自己找一些男宠。刘子业还将自己的亲姑姑霸占,并谎称其死亡,被其丈夫识破,并试图刺杀废帝,但没有成功。刘子业日益残暴,引起大臣不满,刘子业的叔叔刘彧与其亲信暗地沟通,在华林园将其杀死,死时仅十七岁。真可以说是天作孽,犹可违;自作孽,不可活。

blob.png

网络配图

  最愚蠢的皇帝——晋惠帝司马衷

  司马衷,为西晋的第二位皇帝,为人比较呆笨,不懂人情世故,在位期间,其皇后贾氏专政,迫害大臣,引起动乱。而皇帝司马衷由于愚笨,闹出了不少笑话。比如当时有一年闹饥荒,百姓没有饭吃,但晋惠帝听完大臣禀报后竟然说,百姓没有粮食吃,为什么不吃肉粥呢?。这位皇帝还真是什么都不懂啊。

  有这么一位皇帝在,而且还有一个专政的皇后,下面怎么可能没动静,果不其然,没多久就有了八王之乱,而司马衷则被东海王司马越毒杀,结束了他这荒唐的一生。

blob.png

网络配图

  最勤劳的皇帝——雍正

  清朝在康熙开创了盛世,但也给即位的雍正留下了不少隐患,比如吏治腐败,国库空虚。雍正上任后,先诛杀贪官,并且奖赏勤劳能干之人,惩治慵懒的官员,使得官场风气扭转。雍正在位期间,非常之勤劳,堪称史上最勤劳之皇帝,他每天只睡四个小时,白天处理朝政,晚上批阅奏折,现存资料上记载,他在奏折上批了一千万多字,真是不容易。他在位仅十三年,我怀疑他是被累死的,正是因为雍正的勤劳,为他的儿子打下了良好的基础,才使其开创了康乾盛世。雍正真可谓是史上最勤劳之皇帝。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