傻皇帝陵墓被盗原因太奇葩,墓中珍宝全都没了 ?

2017-03-30 11:15:08 首页

  傻子也能当皇帝,这个绝非茶馆说书先生嘴里耳食之言的故事,而是活生生的事实。

  晋安帝司马德宗就是一个如假包换的傻子,而且是一个吃饭不知道饥饱,睡觉不知道颠倒的大傻子。他能当皇帝, 50%是受了自己老爹晋孝武帝司马曜的福荫,另外50%是因为专权的大将军刘裕的缘故。

  司马曜将帝位传给他,是因为舔犊之情,毕竟傻儿子也是儿子。

  大将军刘裕之所以支持司马德宗即位,原因更简单,因为一个傻子皇帝更好控制。

  可是这世界上有些事儿,真是让人觉得不可思议,这样一个傻皇帝,不仅有姑娘嫁,而且嫁给他的绝不是一般人,这个姑娘就是王神爱。

  王神爱的祖父是王羲之,父亲名叫王献之,母亲是新安公主。王神爱十三岁(公元396年)时,就嫁给了当时十五岁的皇太子司马德宗,公元397年,王神爱就被立为皇后。

晋安帝

网络配图

  王羲之和王献之父子在中国书法史上,并称为二王,他们不仅生得风神秀树,而且书法的造诣,可以说冠绝古今。

  因为有二王的遗传基因,故此,王神爱不仅生得模样俊俏,而且书法的造诣也是一时无两,可以说,她那娟秀佳美,飘逸俊秀的书法,让晋朝那些所谓的书法家尽皆汗然。

  王神爱的书法写的好,不等于命就好,在太平年月,她的书法可以换钱花,并为她赚来诺大的名誉,可是在大将军刘裕擅权的时代,她的书法不管写得多好,也无法改变丈夫晋安帝司马德宗被人干掉,以及自己花季凋零的命运。

  刘裕为了图谋皇帝,他命心腹王韶之,将晋安帝司马德宗毒死。晋安帝死后,惶惶不可终日的王神爱因为担心被害,心里压力太大,她很快就病倒了,并于公元412年去世,时年29岁。

  刘裕虽然是害死晋安帝和王神爱的罪魁祸首,可是他表面上,还得装作一个大忠臣的样子,晋安帝和王神爱被葬于富贵山的山阜中,被称为“钟山之阳”的休平陵,虽然晋代的皇帝都遵从老祖宗司马懿,“不坟、不树和不谒”的葬规,但这位傻皇帝的坟墓中,金银珠宝确实是没少陪葬。

  除了金银珠宝,还有的宝贝就是王神爱自己创作的书法作品,除了王神爱的书法作品,还有十几幅更值钱的珍宝,那就是王羲之和王献之的绝世作品。

晋安帝

网络配图

  埋葬晋安帝和王神爱的殿前将军就是牛朗,他可是刘裕的心腹,刘裕活着的时候,他不敢打休平陵的主意,刘裕死后,牛朗在一个乌云滚滚的夜晚,领着十几名手下,直奔富贵山而去——他们要出王神爱还有二王的绝世书法,然后发财卖大钱。

  牛朗等人来到富贵山,他们高举头“嘁哩喀喳”就挖开了休平陵,可是挖到棺材的时候,只见天空乌云翻滚,电闪雷鸣,倾盆大雨随后就降了下来。

  牛朗的手下一边抹着脸上的雨水,一边哆嗦着嘴唇,道:“牛将军,老天爷降罪了,我们还是别挖了!”

  牛朗眼睛一瞪道:“什么降罪不降罪,想要发财,那就赶快干!”

  牛朗的手下,一起动手“咔嚓”一声,就撬开了棺材盖子,就在他们往革囊中装棺材中的冥器和书法作品时,就听不远处的山峰间“欧”的一声响,竟是一股山洪猛冲了下来!

  牛朗的手下一见山洪袭来,他们吓得脸色发白,爬出墓坑,转身便逃,可是两条腿哪能跑得过一泻千里的山洪,牛朗和他的十几个手下,被山洪淹死了七八个,剩下几个侥幸没死的,一条命也只剩下少半条了。

  那些金子银子不怕水淹,可是绢布上的书法作品却不成,不管二王的作品,还是王神爱的书法,墨迹一过水,这些堪称珍宝的书法作品,全都给泡毁了。

  一场罕见的山洪过后,晋安帝司马德宗和王神爱的修平陵被挖出的墓坑,全都被山洪冲刷而下的淤泥和流沙给淤积回填满了。

晋安帝

网络配图

  这场山洪,改变了富贵山山腰的地貌和环境,别说是一般的盗墓贼,就是牛朗,都弄不明白晋安帝和王神爱的休平陵究竟在什么地方了。

  一个傻皇帝和绝世的才女骨骸,一个令盗墓贼眼红的休平陵,就这样在一场罕见的山洪暴发中,彻底消失了,休平陵中那些珍贵的书法作品,毁于山洪,以后就再也没人惦记着去盗他们的陵墓了!

  对耶错耶,幸运还是背运,这个没人知道,但我们唯一知道的是,晋安帝司马德宗和王神爱终于可以长眠地下,再也无人打扰他们了!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