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棣曾经下令,将一万多名尼姑和女道士抓到京城

2017-03-30 11:26:20 首页

  朱棣是好皇帝吗?他曾经下令,将一万多名尼姑和女道士抓到京城!

  朱棣在国人的印象里,应该算一个比较阳光的皇帝,可是在永乐十八年(1420年),朱棣突然下令,将全国一万多名女道士以及尼姑,全都抓到京城来审问。

  一时间,谣言四起,有人说,朱棣做了一个怪梦,梦见有尼姑和道士杀他,他抓这些道士和尼姑,目的是要除掉梦中的刺客;也有人说,朱棣是个花心的大萝卜,他虽然宫中的嫔妃众多,可是他都看不上眼,他准备在这些尼姑和道士中,挑选几个年轻貌美的做老婆。还有一个可怕的说法,朱棣为了长生不老,他要用这些尼姑和道士之血,炼制一颗长生不老丹!

朱棣

网络配图

  事情的真相果真是这样么,答曰:非也。

  朱棣抓一万多名道士和尼姑进京,是想找到一个农民起义军的首领——唐赛儿。

  明成祖在位的时候,是明朝国力最为鼎盛之时,可是有一个地方,却闹蝗旱灾了,那就是山东地区。山东的老百姓面对汹汹的灾情,他们吃树皮、草根、观音土,甚至有的地方还出现了易子而食的惨剧。当时,朱棣正在营建北京城,修治会通河,又加之北征蒙古,耗资巨大。

  山东作为赋税大省,朝廷的徭役征敛更是让灾民雪上加霜。正所谓哪里有压迫,哪里就有反抗,这时,一个自称上天授予兵书、宝剑的寡妇唐赛儿出现了。

  唐赛儿号称佛母,她自诩通灵越圣,知晓未来,而且能剪纸人纸马,跟官军作战(估计是一种魔术),更为重要的是,一旦灾民需要衣服和食物,她都可以用法术变化出来。

  不管谁当皇帝,只要让老百姓吃饱了肚子,那么老百姓就不会造反,朱棣虽然是个明君,但明君不让老百姓吃饱肚子,老百姓就得举起武器,自己想吃饱肚子的招儿,就这样,灾民们在唐赛儿的领导下揭竿而起了。

朱棣

网络配图

  唐赛儿手下的军队号称“白莲军”,她以易守难攻的石棚寨为根据地,连败进山征缴的官军。朱棣真不敢想象,在自己的“英明”领导之下,山东地区竟然能爆发农民起义,他派兵征缴不成,又开始使用怀柔政策,派人到石棚寨去劝降。

  可是唐赛儿挥刀杀了使者,让朱棣的劝降之计,彻底落空。

  唐赛儿连败官军,他指挥手下“毁官衙,烧仓库”,开仓放粮,队伍迅速发展至2万多人,朱棣也被震撼了,如果照这样发展下去,用不半年,大明的江山必然不保!

  朱棣急忙传下一道圣旨,派“京营”的提督总兵官安远侯柳升,都指挥使刘忠率五千精兵前往征缴,同时,山东沿海负责防备倭寇的都指挥卫青率兵也随后赶到,三路夹击之下,白莲军被击溃,但唐赛儿却不知所踪。

  朱棣本想活捉唐赛儿,来个杀一儆百,可是唐赛儿却没有抓住,这让朱棣实在没有面子,朱棣传下圣旨,画影图形,严索天下,可是唐赛儿却水汽一样消失了。

朱棣

网络配图

  朱棣思前想后,觉得唐赛儿号称佛母,她一定是隐身在寺庙里,这就出现了官府捉拿天下的女道士和尼姑,送交京城审问的千古奇闻!

  可是朱棣不管怎么折腾,还是找不到唐赛儿,他在1421年,被迫下旨免去山东受灾地区的钱粮。

  可见,如果不是唐赛儿起兵抗争,一定没有朱棣免去当地的钱粮之事……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