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太祖朱元璋为何不将皇位传给儿子燕王朱棣

2017-03-30 11:57:13 首页

  “朱棣的生母是谁”在历史上众说纷纭,据正史记载,朱棣的母亲是朱元璋的皇后,也就是史上著名的大脚皇后。史书上说,朱棣为朱元璋与马皇后所生的第四个儿子,并且朱棣还每每自称曰“朕高皇后第四子也”。

  但是野史上记载,朱棣是朱元璋的蒙古妃子所生,所以一直不受朱元璋待见,属于庶出。有学者考证,蒙古王妃入宫时间是1365年,而朱棣出生的时间是1360年,所以这种说法是站不住脚的,但朱棣如果是大脚皇后生的话,朱元璋为什么会这么讨厌他呢?

朱棣

网络配图

  据分析,朱棣有很大可能是一个私生子。有秘史记载,朱棣的生母怀孕仅仅六个月之后,就生下了朱棣。至于这个神秘的生母是谁,历史上一直都没有记载。但可以肯定的是,朱棣绝对不是大脚皇后的儿子。

朱棣

网络配图

  朱棣的母亲是朱元璋众多妃子的一个,但朱元璋生性多疑,他认为这个小生命是她偷情与外面男人的结晶,一怒之下,还曾下令将这个可怜的女人投入监狱,用烧红的铁片做成裙子状放在她的身上,将她折磨而死。

  大脚皇后很有可能是看到年幼的朱棣可怜,于是善心大发收养了朱棣。对外宣传朱棣是自己的第四个儿子。当然朱元璋肯定知道,朱棣不是大脚皇后的儿子,甚至还认为不是自己的亲生儿子,所以对朱棣也一直很苛刻。

朱棣

网络配图

  童年的经历对人的影响是巨大的,长大后的朱棣也因此变得冷血、嗜杀,不得不说,这一切与朱元璋有很大的关系。

  至于为何朱元璋不肯将皇位传给朱棣,我猜想,也许与朱元璋不认为朱棣是自己儿子有关,当然,这一切都是猜测,毕竟根据正史,朱棣还是朱元璋比较受宠的儿子,所以请大家轻拍哈。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