姜子牙用根钓竿就咸鱼翻身,高官厚禄

2017-03-30 14:21:34 首页

  但是,自古以来,学着姜太公钓鱼的人可不少,但是获得那个机会的人却不多,我们这可真的的从广告学角度来分析。他这个广告做得可真是漂亮。分了好几步走。

姜子牙

网络配图

  第一,新颖性。这从广告学来说,姜太公用没带鱼钩的鱼线去钓鱼,是一种创意,创意却是针对的不是周文王本身,而是老百姓。这一个笨蛋拿着一个没带鱼钩的鱼竿在钓鱼,首先是底层百姓在围观,然后底层百姓又具有一个传播快,夸大性传播的作用,所以,很能造势。这是广告最基本的作用。先有一部分受众,然后引起广泛关注。

姜子牙

网络配图

  第二,姜子牙可不仅仅是给自己打了一步广告,他打了好几步广告,除了广而告之,他还有真本事,比如,帮着武吉救命,帮着农民改造思想,等等。故意营造一个神龙见首不见尾的假象,让别人以为他就是一个世外高人,不食人间烟火的高才之士。

姜子牙

网络配图

  第三,给自己歌功颂德打品牌,比如,作歌,做诗,让老百姓传唱。这歌里,诗里讲的就是姜子牙的品牌故事,他的品牌故事借着老百姓的口在传唱,然后基于底层老百姓那么多的人口基数,传播得满城风雨,整个西周尽人皆知,于是乎,传播到周文王耳朵里。然后周文王往周围人那边一问,周围人都有听说这个人,然后也就确认了有这么一回事,于是,周文王立马驱车前往,探寻姜子牙。于是乎,姜子牙给自己做的品牌营销是相当的有策略性的。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