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上一奇葩太后,为何拼命也要和皇帝儿子葬在一起?

2017-03-30 14:40:41 首页

  要说汉朝著名的大孝子,大家首屈一指的应该就是汉文帝了。汉文帝在位的23年中,一直对自己的母亲非常的孝顺,是很多后宫女人非常羡慕的!

  薄氏成为皇太后之后曾经大病一场,这一病竟然就是三年。

  在这三年中,汉文帝每天都要看望母亲,常常衣不解带不眠不休地陪伴在旁边,凡是御医送来的汤药,刘恒都要亲口尝过,确认无误之后,才放心给母亲喂下。

汉文帝

网络配图

  而常年有病的薄太后在汉文帝的悉心照顾下,终于好转。汉文帝病重时为了弥补自己没有侍奉母亲晚年的遗憾,在临终前立下这样的遗嘱。

  首先汉文帝要求自己的妻子窦皇后和儿女们一定要对薄太后孝顺,其次,汉文帝要求自己的墓要和自己的母亲在一起,要按照按照顶妻子被母亲的方式安葬。

  汉文帝的母亲薄太后一生离奇的经历是中国历史上绝无仅有的。薄姬是战国时期魏国的宗室之女魏媪的私生女,刚长大就被思念故国的母亲送入秦末自立为魏王的魏豹宫中,成了魏豹的姬妾。原本与刘邦共同对付项羽的魏豹,因为神算预言薄姬“日后要生下天子,成为世间第一贵妇人”,而与刘邦决裂,做起了当皇帝的梦。

汉文帝

网络配图

  可惜白日梦开始没多久,魏豹就被恼羞成怒的刘邦派兵砍了脑袋,“魏宫”中的女人们全部被充作汉宫中的织室婢女。刘邦有一次莫名其妙地入织室,并把他不喜欢的薄姬召入后宫。而后刘邦觉得薄姬真可怜,于是当晚召薄姬前来侍寝。就是这样唯一的机会,薄姬怀孕了,生下了儿子刘恒。

  当时的汉宫充满了阴云杀机,吕后和儿子太子刘盈为一方,宠妃戚姬与儿子赵王如意为另一方,明争暗斗,危机重重。唯有薄姬母子因从前备受冷落欺辱反而得到了吕后的宽容和怜悯。她下诏送她跟儿子代王一起到封地“代”去做了国王和太后

  就这样卧薪尝胆,薄姬所生的儿子刘恒,终于如神算许负所料当上了皇帝,史称汉文帝,自己也苦尽甘来贵为皇太后。

汉文帝

网络配图

  就这样薄姬所生的儿子刘恒,终于如神算许负所料当上了皇帝,史称汉文帝,自己也苦尽甘来贵为皇太后。

  薄太后权倾天下后完全可以用文帝母亲的身份将吕雉的棺椁从刘邦墓中迁出来,自己成为主人,但是薄太后没有这么做,在丈夫和儿子之间,她选择了默默陪着自己的爱子。和自己的儿子一起葬在了今西安东南的霸陵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