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葩皇帝:大臣全自宫 妃子赐畜生名

2017-03-30 15:27:36 首页

  五代时的南汉只存在了54年,传了5个皇帝,代代皇帝癖好都非常变态。

  最后一任皇帝刘鋹继承了前面几代的基因,要说他是偏执狂,神经病也不为过。

网络配图

  想做官,先“自宫”

  刘鋹只信女人和太监,不是太监得把你变成太监。颁布法令:自今而后,凡有由进士及第而欲登朝臣之列者先必自阉,倘自阉无着,而又极欲得官者,由朝廷代为阉之。

  于是乎全国上下的高级知识分子们不再顾及礼义廉耻,兴起了一股“自宫”朝,争相要成为“王的男人”。

  穷奢极欲,女人全以动物命名

  为了投其所好,他的亲信宦官许彦从海上掳来一名波斯女子。

网络配图

  这个外国女人自身“功夫了得”,而且还“知人善任”,挑选出九个宫女,收为弟子。刘鋹乐得不行,根据个人特点给她们赐名,外国女子体态丰腴,赐名“媚猪”,高大肥胖的,唤做媚牛;瘦削双肩的,唤做媚羊;双目盈盈如水的,唤做媚狐;双乳高起的,唤做媚狗;香喘细细、娇啼婉转的,唤做媚猫;额广面长的,唤做媚驴;雪肤花貌,水肥玉骨的,唤做媚兔;喜啸善援的,唤做媚猿;声如龙吼的,唤做媚狮,总称为十媚女。

  亡国之君,无廉耻之心

网络配图

  如此荒淫无度、统治昏庸,国家肯定要亡了。公元971年,南汉为北宋所灭,刘鋹投降,被封为恩赦侯。

  宋太宗要出兵攻打北汉,在长春殿宴请出战将领。邀请已降宋被封为卫国公的刘鋹和前吴越王钱俶、前清源节度使陈洪进参加。虽是亡国之君,但刘鋹毫无廉耻之心,喝着小酒很乐呵的和宋太祖说: “朝廷威灵远播,四方僭号窃位的君主,今日都在座,不久平定太原,刘继元又将到达,臣率先来朝,希望可以手持棍棒,成为各国投降君王的老大。”宋太宗一听大笑不已。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