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治帝皇后:被慈禧太后活活逼死的苦命皇后

2017-03-30 16:06:10 首页

  慈禧太后掌权后,先后有三位地位举足轻重的女人死在她的手中,她们分别是:同治帝皇后阿鲁特氏、慈安皇太后和光绪珍妃

  今天,我们就来讲述一下同治帝皇后阿鲁特氏,是如何死在慈禧太后手中的。

  相对于对于慈安皇太后光绪帝珍妃而言,同治帝的这位皇后的知名度实在是太低了,以至于知道她的人就很少,就更不要说是关于她的事迹了。

  同治帝皇后阿鲁特氏,蒙古正蓝旗,其父崇绮才高八斗学富五车,曾经一举夺得咸丰年间的状元。

  此后,崇绮这位难得的人才被朝廷选中,留在翰林院,成了皇帝的一位高级秘书。

同治

网络配图

  同治十二年九月,在慈禧太后和慈安太后的安排下,清宫为成年的同治帝举行了盛大的选秀活动。

  然而,被同治帝和慈安太后同时看中的阿鲁特氏,却入不了慈禧太后的法眼。

  而慈禧太后则相中了另外一名秀女——侍郎凤秀之女。

  虽然慈禧太后几次给儿子同治帝示意,但却被同治帝故意忽视了。

  于是,慈禧太后就此和皇后阿鲁特氏结下了仇恨——既然我整治不了自己的儿子,老娘还整治不了你!

  所以,从同治帝大婚那天起,慈禧太后就开始故意找皇后阿鲁特氏的茬——不管是言行举止,还是衣食住行,凡是她看不顺眼的事情,都要当众指出,毫不给这个国母皇后留情面。

  最令人震惊的是,有一次慈禧太后得知皇后阿鲁特氏给儿子同治帝打小报告后,竟然亲自带人来到同治帝的寝宫,当着同治帝的面把皇后阿鲁特氏给打了几巴掌。

同治

网络配图

  据史料记载,当时同治帝尚在病中,而正是慈禧太后的这几巴掌,把同治帝本已有所好转的病情,彻底给打得没救了——病中之人,最怕的就是生气,尤其是同治帝这种眼看着妻子被当众打骂,却根本就无法起身相救的情况。

  于是,过了一两个月后,同治帝就气病交加而亡。

  原本同治帝在的时候,皇后阿鲁特氏还有个靠山。

  现在好了,同治帝死后,她连一个说知心话的人都找不到——宫中都是慈禧太后的人,谁也不想冒这个险。

  再加上,新即位的小光绪帝,是继承的咸丰帝的皇位,而不是同治帝的皇位。

  这样的话,阿鲁特氏就只是新皇帝的皇嫂,而不是皇太后。

  如此以来,阿鲁特氏彻底心灰意冷了,失去了继续活下去的动力。

同治

网络配图

  最终,在巨大的精神压力下,她选择了离开这个世界,去追随疼爱自己的丈夫。

  光绪元年二月二十日,在同治帝去世七十多天后,皇后阿鲁特氏自杀而死。

  至于她自杀的方式是吞金、吞毒、还是上吊,由于宫闱之事十分严密,现在已经不得而知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