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朝嘉靖年间40个日本浪人从杭州一路打到南京

2017-03-30 16:59:40 首页

大明嘉靖三十四年(1555),在帝国的东南沿海发生了一件骇人听闻的事情。40个日本浪人,在浙江平湖地区登陆,一路烧杀抢掠,居然打到了南京城下。要知道,当时的南京城可是帝国的第二首都,驻军有十几万之众,而40个日本人居然就可以堂而皇之的杀到南京城下,那么问题就相当严重了。

1.jpg

网络配图

皇帝知道此事之后,大发雷霆,要当地驻军务必歼灭这股海盗。虽然最终40个日本浪人被全歼,但他们已经在大明帝国内烧杀抢掠一个月,遍布浙江,江苏,江西等地,据说杀伤军民共有三千多人。

其实这只是一个缩影,在大明嘉靖年间,东南沿海的倭寇都十分猖獗。这些倭寇主要是一些日本浪人,他们在日本国内的战争中失败后,只能出海成为海盗。这些日本浪人一般都是武功高强,并且佩戴当时最先进的日本刀。还有一种传说,认为这些日本倭寇曾经练习过“阴流”,这是日本刀术中的一门绝技,传自日本的绝顶高手,“剑圣”上泉信纲。

2.jpg

网络配图

而大明帝国的卫所士兵,在建国两百年后,早已不复当年的勇猛。日本浪人相当于久经战场的特种兵,而大明的军队多是战斗力极差的守备兵,或是民团团练。特种兵打民兵,结果可想而知。而且日本浪人一般只是杀人抢掠,遇到困难就跑路,所以很难用人海战术歼灭。以上种种原因,才才会出现所谓打到南京城下的怪事。

3.jpg

网络配图

直到抗倭名将戚继光的出现,倭寇们才算真的遇上对手。戚将军为了对付倭寇,专门研制了一套阵法,叫做“鸳鸯阵”,专门对付小股倭寇特种兵。并且改进制作军刀技术,造出来超越日本刀的戚家刀,在武器上对阵不在吃亏。

戚继光用了几年时间,基本肃清了从山东到广东几千里海岸线的倭寇。正是因为抗击倭寇的功劳,戚继光也成为人们尊敬的著名军事家。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