戚夫人悲惨结局 戚夫人为什么成了人彘?

2017-03-30 18:16:04 首页

  在古代后宫中若某位妃子得宠后,想必有两个下场,第一是上位,成为后宫的统治者,第二便是被人嫉妒陷害,最终走上悲惨的下场,很多人都觉得进宫是一件很幸福的事情,其实不然,若没有得到皇帝的临幸,想必她的一生都要孤独的在四周都是城墙中度过。

blob.png

网络配图

  而在古代中有这样一位平民女子,因为救了刘邦,从此她的命运彻底的改变了,她便是戚夫人,她是刘邦生前最宠爱的妃子,而当时的吕后已成年老色衰之妇,于是刘邦对其甚是冷落,天天与戚夫人在宫殿中歌舞奏乐以此享乐,于是引得吕后甚是嫉妒,便在刘邦逝世后将其折磨成“人彘”,于厕所中逝世。

  而当时戚夫人年轻貌美,加上擅长舞蹈刘邦便十分喜爱她,而戚夫人一味的依靠刘邦的宠爱,却没有料到刘邦此时已是近七十的老人,自己才二十芳龄,等待刘邦逝世自己在宫中则无人能为靠山,而吕后一直在一旁虎视眈眈

blob.png

网络配图

  于是可怜的戚夫人在刘邦死后便被吕后关起来,虽然刘邦知道吕后会陷害戚夫人母子还派了人保护她们,但是却没有料到吕后的势力已经大到可以轻易关起他宠爱一时的爱妃戚夫人。戚夫人从此过上非人的生活,不仅被挖去双眼,拔掉身上的毛发甚至睫毛也被拔掉,最后耳不能听嘴不能言,连手脚也被剁掉,为了不让戚夫人尽快死掉,吕后还派了专人进行“照顾”,使戚夫人求死不得,为“人彘”在厕所中残存着一口气。

  而吕后很是满意自己的杰作,还叫她的儿子刘盈,也就是当时为帝的汉惠帝来观看,刘盈听闻其母让他来看“人彘”,因不知是何物甚觉稀奇,不料只见这是个只有人身,被刮花的脸,头上无毛发,无四肢也无眼珠的“人”,但那个身子却还能活动,以一种极其扭曲的状态活着。

blob.png

网络配图

  汉惠帝得知那个“人”是戚夫人时,对其母甚是心寒,于是便一病不起,不再理朝政,最后病死。而戚夫人被“观赏”后没过几天便死了。

  这边是古代女子一生悲惨的命运,原本可以和父亲过着简朴的生活,抑或嫁给一家稍微有钱的人家,想必命运就会大不相同,而也正是平民女子,生性简单没心机,在后宫这样一个尔虞我诈的环境中,要真的求生想必这类人是注定有悲惨的下场。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